close

六甲落羽松2.JPG

位於林鳳營牧場、青埔埤旁的落羽松,近幾年來突然竄紅。我經過這條路好幾次都沒有正式拜訪此地,趁著近期落羽松葉子轉紅,帶雞腿寶到訪此處。六甲區公所在林鳳營火車站、林鳳營故事館及落羽松森林設置了一些風車、動物模型,並種植了波斯菊等顏色鮮豔花草,讓遊客們在此拍照有更多元素可以發揮。其中動物模型是環保局美學班成員運用回收資源製成的,成品可愛更有永續發展涵意。

鄰近景點有柳營德元埤荷蘭村、老牛的家、官田葫蘆埤生態園區、八田與一紀念園區乳牛的家…等處。

青埔埤為國家重要濕地,步道有碎石路面及木棧道路面,沿路有設置說明牌。一路行走鄉村風情盡收眼底。鄰近由味全公司種植的落羽松森林,成為近年來爆紅盛地。

▼青埔埤入口

六甲落羽松16.JPG

菁埔埤步道路面有平坦水泥、碎石、木棧道,整體而言嬰幼兒推車在某些路段較不好行駛。

六甲落羽松14.JPG

部分區域有裝設風車,沿途景緻更為繽紛。

六甲落羽松15.JPG

沿途可見田園風光,偶爾還能看到水鳥遨翔其中

六甲落羽松17.JPG

由稻草製作的小松鼠,模樣可愛。這裡還有其它受小朋友歡迎的動物模型。

▼神仙眷鼠

六甲落羽松4.JPG六甲落羽松3.JPG

模樣可愛的小雞,同是屬雞的雞腿寶覺得格外親切。

六甲落羽松11.JPG六甲落羽松12.JPG

前幾天這兩隻小雞還在另一區的落羽松旁,隔了幾天到此有兩隻小雞被搬到這個打卡版旁了。感覺得到六甲區公所很認真在經營這處景點。

六甲落羽松a.JPG

落羽松森林旁的水牛模型和相鄰的稻田景緻融和。

六甲落羽松b.JPG

雞腿寶撿拾到一根落羽松樹枝,好奇的拿起來向我獻寶。

六甲落羽松7.JPG

抬頭看看美麗的落羽松,雞腿寶首次看到時覺得它長得好像聖誕樹

六甲落羽松5.JPG

行走在落羽松森林需留意地面竄出的膝根,雞腿寶在這裡被絆倒了好幾次。

▼膝根

六甲落羽松6.JPG

這天遇到愛狗團到此給狗狗拍網美照,喜愛小狗的雞腿寶馬上湊過去想要跟狗狗玩

六甲落羽松c.JPG

葉子由綠轉紅的落羽松,美麗景色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六甲落羽松9.JPG

雞腿寶撿拾落羽松樹葉說要回家玩排列圓形的遊戲。

六甲落羽松13.JPG

結語:

六甲林鳳營牧場種植的落羽松森林,近年來加上菁埔埤的建設完工,此地成為到六甲遊玩的必經之地。到了冬季,由綠轉紅的落羽松,由遠處望去景緻的確很美。羽毛般的落葉飄落地面更讓人心中燃地一股浪漫。漫步在菁埔埤旁,水景搭配樹形優美的落羽松,相機快門不知道按了幾張。

帶孩行經落羽松森林需留意地面竄出的膝根,雞腿寶這天被絆倒了好多次。近幾年來落羽松爆紅,很多地點開始瘋種落羽松,然而此為溫帶樹種。種樹詩人吳晟說這種樹容易破壞路面,落棄會讓環境不好整理。希望政府能夠帶頭在綠化環境前能夠以本土樹種為主。有些外來樹種雖然美麗,但並不適合台灣本土氣候,且可能威脅本土樹種。

六甲菁埔埤

地點:台南六甲林鳳營牧場旁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