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最近偶然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隨意翻了幾頁後便借回家閱讀。這本書其實就是台中愛彌兒幼兒園的教學記錄,將之當作育兒生活的一項參考倒也不錯。

書中推薦了一些數學的相關繪本,原本想找找有無電子檔可以留存下來,可惜沒有。因此我決定將之用鍵盤敲打筆記下來。

未來的日子裡再慢慢和孩子一同閱讀。

部分繪本已經絕版,好在圖書館線上調閱的話應該還是有機會可以讓借得到。

下表數學繪本清單為台中愛彌爾幼兒園所列出幫助讓幼兒學習數學的繪本。除此之外,書中還有列出可以在生活中玩數學的遊戲亦可參考。

本書簡介:博客來連結點此

 

數學概念 繪本
對應

《小豬咕嚕不見了》閣林

大洞洞,小洞洞》小魯

7隻小老鼠愛釣魚》青林

分類&集合

《愛吃的小豬》信誼

魔數小子:啊!別進我房間》遠流

賣帽子》上誼

比較

大家來畫月亮》信誼

三隻山羊嘎啦嘎啦》遠流

創意的遊戲書:量一量、比一比》上誼

《三隻小熊》上誼

部分&全體

小黑魚》上誼

魔數小子:噢!披薩》遠流

爺爺一定有辦法》上誼

序列

永遠吃不飽的貓》遠流

好餓的毛毛蟲》上誼

《精彩過一生》三之三

形式

我的衣裳》遠流

唱數

趣味數字遊戲組《總共是100》+《100隻猴子》+《數字賓果123》上誼

《200個蛋糕的生日》智茂

《大家來排隊》光復

計數

1.2.3到動物園》上誼

第五個》三之三

《撞沙球》信誼

《神奇的胡蘿蔔》錦繡

數字(認識書寫)

《7隻小老鼠搭電車》青林

好餓的毛毛蟲》上誼

還有一隻羊》三之三

數字的關係

《小兔子吹樹笛》信誼

《誰要來種樹?》信誼

魔數小子:嗚,地址不見了》遠流

10以下數的合成與分解

五隻小鴨》信誼

10個人快樂的搬家》上誼

《地鼠伯伯的新房子》閣林

倍數

《100隻肌餓的螞蟻》經典傳訊

《162隻螳螂》信誼

壺中的故事 上誼

位值

曾曾祖父106歲》小魯

全都睡了100年》信誼

艾蜜利上學記:小一生活100天》小魯

比百萬更大的數:一趟驚奇的數學之旅》小魯

《誰來買東西?》台英

數的運算

《十顆種子》經典傳訊

門鈴又響了》遠流

《兔子錢》上誼

一片披薩一塊錢》格林

《鈔票先生的旅行》錦繡

長度

《一天天長大的小樹》閣林

國王的長壽麵》小魯

魔數小子:喔,原來我最棒》遠流

你很快就會長高》三之三

面積

大家來畫月亮》信誼

爺爺一定有辦法》上誼

《小村子變大村子》光復

體積

《大象的時間 老鼠的時間》信誼

《大家來排隊》光復

《大個兒比比》光復

容積

《綠豆村的綠豆》信誼

神奇的藍色水桶》小魯

魔數小子:嘻,就是這一杯》遠流

重量

魔數小子:哇!40公斤番茄大餐》遠流

牛美女要減肥》三之三

溫度

《魔術窗變變變》上誼

《暴風雨》遠流

《雪人》上誼

《我要去看醫生》台灣麥克

時間

慌張先生》信誼

金老爺買鐘》阿爾發

《星期二洗髮日》台灣麥克

《哈克的一天》台灣麥克

魔數小子:嗯,等我一分鐘》遠流

幾何形狀

》和英

《魔術剪刀》信誼

小凱的家不一樣了》維京國際

《畫圓》光復

《雞婆婆的小斗篷》錦繡

《奇怪的方箱子》閣林

神祕的生日禮物》上誼

圓家族裡的小四方》和融

位置

爸爸走丟了》漢聲

《大家來玩捉迷藏》大好書屋

《藏寶圖的祕密》大好書屋

我的地圖書》上誼

森林裡的迷藏王》阿爾發

來我家玩,照著地圖走喔!》信誼

方向

上面和下面》三之三

《石頭滾滾滾》光復

火車來了》遠流

10個人快樂的搬家》上誼

距離

《球哪裡去了》光復

《雪人》上誼

《爸爸我要去月亮》上誼

形式

自然大驚奇:由遠到近、由近到遠》和英

《上學途中》漢聲

《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信誼

安排布置

你的房屋我的房屋》英文漢聲

14隻老鼠大搬家》英文漢聲

你不能帶氣球進大都會博物館》臺灣麥克

建造

《千變萬化》上誼

亨利蓋了一座小木屋》維京國際

《大家來玩黏土》漢聲

《泥水師父》和英

空間應用

《一把小魚傘》光復

黃色的小雨傘》上誼

我直直走 直直走》青林

小熊的家立體大書》信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推薦 親子共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童小行星 的頭像
    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