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沙溝濱海遊憩區.png

昔日南台灣玩水的沙灘、濱海遊憩區,號稱不輸給墾丁的馬沙溝。因場域內的設施老舊,暫停營業了好一陣子,歷經了一番整頓,終於在2020年端午節重出江湖。晴朗的日子裡,藍天白雲海天一色,朵朵浪花湧上岸邊。到了晚霞時光,落日染紅了大海,餘輝映照,海浪波光粼粼,美不勝收。炎熱的夏天,總讓人更想親近大海,重新營業的馬沙溝濱海遊憩區,現更名為「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目前提供多元遊憩設施及服務:露營車、烤肉、水上腳踏車、獨木舟、海上闖關遊戲…等。

 

來到馬沙溝玩水前,會先經過將軍漁港,喜歡看船的小朋友亦可安排順遊。

自行開車或者搭乘大台南公車「南10」,即可到達入園門口前。入園需收門票,票價資訊可見下圖,若有更動依官網公告為主。汽車可停放在入園後的停車格,停車位若已滿,可停放在園區外的路邊,我們在開幕當天上午到達,人潮雖多,停車位並不難找。

 

▼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門票(下圖取自官網

馬沙溝門票.jpg

▼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入園大門

馬沙溝1.JPG

▼園區地圖

馬沙溝29.JPG

遊客中心一樓有販賣一些零食、飲料、泳具等用品。樓上目前尚未開放。

▼遊客中心

馬沙溝2.JPG

馬沙溝15.JPG

園區目前有提供住宿,住宿內容有露營、泡泡冰屋、星空泡泡屋、休閒羅馬帳、露營車

▼泡泡屋

馬沙溝3.JPG

▼露營車

馬沙溝18.JPG

玩水前請注意水域是否有開放的公告喔~

▼水域遊憩活動警示圖

馬沙溝14.JPG

遊客中心旁提供了純白的造型休憩座椅,還有簡易的戶外淋浴設施。可惜目前沒有看到更衣間,要換泳裝需到廁所更換,實際上有點不大方便。

▼休憩座椅

馬沙溝4.JPG

馬沙溝13.JPG

開幕這天遊客中心旁有大量的泡泡可以玩耍,玩泡泡的人很少,幾乎都衝到海邊玩水玩沙了。

馬沙溝16.JPG

泳具充氣區位於遊客中心旁。

▼充氣區

馬沙溝28.JPG

看到大草皮就好想奔跑,不過來到海邊玩,遊玩重心自然是落在沙灘海岸囉。

▼草皮

馬沙溝6.JPG

通往海邊的木棧道

馬沙溝7.JPG

木棧道旁有服務櫃台,如果有要租借設備可在這裡詢問。

▼服務櫃台

馬沙溝27.JPG

原本我還以為這些有附大陽傘的躺椅區是可以自由入座的,後來看到跟我們差不多時間到訪的遊客一一收拾物品到沙灘上自己舖上墊子、打開自備的輕便帳篷,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這是需要訂位的。(票價資訊可見文章最上面那張官網的價目表)。如果懶得自己帶太多防晒設備,記得要先跟園區訂位。

▼遮陽休憩區

馬沙溝18.JPG

馬沙溝17.JPG

園區工作人員原本要將這款大型氣墊放在海岸上,不曉得什麼原因又移回沙灘。雖然氣墊上沒有水,小朋友還是玩得挺開心的。

▼大型氣墊

馬沙溝20.JPG

馬沙溝21.JPG

▼遊客戲水

馬沙溝11.JPG

馬沙溝23.JPG

Ryan從一歲開始去了很多地方玩水,人生中第一次在海邊玩,跟他記憶中的玩水模式大不相同,雖然他有看到其它兒童往較深處玩水,實際上他還有點怯生生的。在爸爸的牽手陪伴說明之下,後來才敢漸漸的往前移動一些。

馬沙溝10.JPG

馬沙溝12.JPG

馬沙溝19.JPG

馬沙溝22.JPG

踏浪、玩沙,Ryan好開心!

馬沙溝24.JPG

馬沙溝26.JPG

這天在海邊看到了大型的章魚風箏,近午時的風力變弱了,章魚都快掉到沙灘上,看到這大章魚快要下凡人間的模樣不禁讓我感到莞薾。

馬沙溝25.JPG

總結:

海邊玩沙前別忘了帶上玩沙工具、泳衣、防晒用品、拖鞋、替換衣服。玩水後記得在清洗區把泳衣和沾到沙子海水的衣服多沖幾次,我就是沖洗太少次,稍晚回家後我將全家的衣服手工換水沖洗了十來次,才看到盆內的沙子變少。

★不容錯過的美景!藍天白雲海天一色,夕陽餘輝染紅海面。從早到晚都很好拍。

★琳琅滿目的海上遊憩設施,挑戰水的多種玩法。

★小朋友玩沙玩水、踏浪、看船的好地方。開放海域上有救生員,戲水安心又安全!

 

馬沙溝海洋休閒運動渡假中心

地址:台南市將軍區平沙里13鄰平沙140號

開放時間:10:00-22:00,沙灘戲水區開放到19:00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MashagouSeaLeisureandSportResort/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管理處官網: https://swcoast-nsa.travel/zh-tw/attraction/details/50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