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來到士林科教館時,那時後我還不知道地下一樓有兒童專屬遊戲室,那時買了3-6F展覽的票,雞腿寶對展出內容興趣不大。後來要離館時在電梯遇到一位媽咪,那位媽咪跟我介紹可以帶小孩去B1的兒童益智探索館遊玩。就在某個雨天上午,於是我立馬帶雞腿寶踏上公車,一路前往士林科教館,直達B1兒童益智探索館

科教館入口旁售票口或者B1兒童益智探索館入口旁的機台可以自行購票入內,全票六十元,未滿2歲的孩童不用門票。趁著雞腿寶還沒2歲趕快來享受這福利。

 

▼入館需脫鞋著襪,櫃台有放置消毒水。當日入館不知為何沒有量體溫的流程。

著要放置物品可向櫃台索取鑰匙。嬰兒車需放置在櫃台旁畫線區域。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3.jpg

▼三歲以下感統區,內有大型感統教具,地面舖設軟墊,很適合嫩嬰爬行。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4.jpg

▼原本以為是球池,原來裡面放的是軟式的積木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5.jpg

▼大型感統教具適合三歲以下孩童在此遊玩。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6.jpg

▼這組折壘成三角體的地墊還有小門可以開閤,雞腿寶鑽進去玩得很開心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7.jpg

▼操作型遊具區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13.jpg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8.jpg

▼廚房四,各式高度 小廚房滿足不同月齡的孩童使用。廚房要有舖設大型巧拼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9.jpg

▼廚具、食材區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11.jpg

▼小桌椅旁的櫃子內也有放置操作型玩具可以使用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12.jpg

▼Maker區,櫃子裡放置了簡易美勞用具,例如白紙、色紙、膠水…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15.jpg

▼Maker工具區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17.jpg

▼光桌上可以放置透光的各色積木組裝,一旁書櫃上有書籍可在此進行共讀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19.jpg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20.jpg

▼大型積木區,成堆的積木讓大童小童在此自由馳騁想像拼湊幻想世界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22.jpg

▼景觀區,透明的玻玻離窗可以看到窗外景色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23.jpg

▼彩繪牆,可使用館內提供的可水洗畫筆繪製在白板上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28.jpg

將球投入周遭圓柱體洞內,球會被吸入藍色管子內,通往中間白色生命樹。我覺得可惜的是管子用藍色的比較沒有那麼清楚追蹤動向。

大安親子館內也有一組視覺追追遊具,這類遊具相當吸引孩童目光。科教館入口售票處前方目前有設置一組科學裝置,也是視覺追追追類型的裝置,這組裝置設計巧妙,讓行人駐足良久,相當值得細細欣賞。

▼視覺追追追區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26.jpg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27.jpg

▼士林科教館售票口前方的科學裝置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2.jpg

內裝木球隨著軌道移動、掉落,每一路線都是經過精密計算。木球經過了綠色的魚就會翻白眼、吐舌頭,頗具童心的一套裝置。大人小孩在此看得目不轉睛。

士林科教館兒童益智館1.jpg

結語: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兒童益智探索館,搭乘捷運至士林站一號出口出站後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全票60元,未滿2歲孩童不需門票。

館內空間寬廣舒適乾淨,可惜入內沒有量體溫控管,櫃台旁有放置消毒藥水卻沒有提醒我們使用。平日來此遊玩的孩童不多,可以獲得相當良好的遊玩品質。隔壁天文館二樓的兒童遊戲室內空間亦大,還能夠看到小火箭升空環繞室內軌道行駛。相鄰的美崙科學公園亦是一處適合全家共遊的景點。

1062141990.gif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兒童益智探索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交通: https://www.ntsec.gov.tw/index.aspx

潭、士林或芝山站下車後步行約20分鐘左右可達。

接駁公車:兒樂1號、紅12、紅30(經捷運士林站),兒樂2號、41、市民小巴8,紅30(經捷運劍潭站),均到達天文館站。

官網:https://www.ntsec.gov.tw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