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發到高雄鼓山小天地,忘了先查開放時間,在樓下便利商店等了十來分鐘,被阿湧碎碎念了一番。如果你跟我一樣想要到高雄鼓山小天地拍照走訪,可別忘了出發前先確認開放時間。

近期看到新聞才得知高雄鼓山渡輪旁的老舊建築物由立委趙天麟主導完成翻修的藝文空間。待在小天地裡的繽紛球池,眼睛望向大片玻璃窗即可看到來來往往的渡輪。充滿夢幻感的球池讓這裡近期成為高雄一處免費的拍照打卡點。彩色編織網點綴在天花板上,同時也編織著來訪人潮的美好想像。今夏到鼓山搭乘渡輪,也可以順遊安排的一處小景點。

小天地入口位於面向鼓山渡輪左側,小天地在二樓,樓下為萊爾富。

▼小天地

高雄skyland2.jpg

我們一走上二樓隨即被天花板上的彩色編織網所吸引,花樣繁複優美的圖案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可惜當天這裡有活動因此我們無法自由的在此細看,只能到球池區隨手拍幾張照片。

▼彩色編織網

高雄鼓山小天地2.jpg

來到閱讀區&球池區,需要先脫鞋才能入內。如果要進入球池為了衛生起見還是要穿上襪子比較好喔。

閱讀區書籍以繪本、漫畫為主。小天地到了週六會有故事媽媽說故事活動,詳情可見小天地官方粉絲頁

▼閱讀區

高雄鼓山小天地3.jpg 

出發到此地前,阿湧對我說球池有什麼特別的。雞腿寶去過的親子館不都有球池了嗎?來到了此處,看到球池區前方的大片玻璃窗可以看到渡輪往返,待在美得冒泡的球池裡心情也會格外放鬆。難怪下午兩點一開門這個小區域就要輪流等待拍照人潮。球池面積不大,若要拍設全景獨照就要耐心排隊,若不介意有其它人,只拍局部照片,這個球池大約可容約3-4名人進去使用。看著一位位來此拍美照的叔叔阿姨,雞腿寶想必覺得好奇怪,為何這球池的大人比小朋友多啊!小天地球池不限年齡即可入內使用,請勿必穿襪子入內,我們這天就看到兩位阿姨沒有穿襪就入內使用,心裡不禁覺得▽●☆〤○☆〤○

▼球池區

高雄鼓山小天地4.jpg

球池前方的大片景觀玻璃窗,能夠看到往返碼頭的渡輪

高雄鼓山小天地5.jpg

藍色大象和藍白相間的球池、玻璃窗外的海相映成趣

 

高雄鼓山小天地1.jpg

結語:

高雄小天地skyland於上個月底開幕,由立委趙天麟主導完成翻修的藝文空間,成為高雄鼓山地區全新網美網帥打卡景點。小天地位高雄鼓山渡輪站側邊建築物二樓,樓下為萊爾富,入口處旁有小餐車。鄰近有多間小吃店、呷冰呷涼小店。到小天地拍完照還可以到碼樓搭渡輪至旗津遊玩。

是日到訪小天地,編織網空間因為有活動正在進行所以無法詳細探查。我們只好到隔壁的球池區拍照留戀。沒想到下午兩點一開已經看到了民眾在球池區擠眉弄眼,擺出各種姿態要留下最美最帥最夢幻的照片。雞腿寶是球池區裡最幼齒的一位,雖然我們玩過許多球池,但小天地的球池,有著大景觀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渡輪行駛風景。進入球池區別忘了要穿襪子以維護衛生喔!隔壁閱讀區書籍有繪本、漫畫,週六還會有故事媽媽在此講故事,除了聽故事活動之外,小天地不定時會有青年參與講座、親子活動…詳情可見官方粉絲頁。

整體而言小天地可以做為來西子灣遊玩的中途小景點,因為就在鼓山渡輪站旁,可以順便搭乘渡輪遊旗津。

1062141990.gif

小天地skyland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111號二樓

交通:高雄捷運西子灣站1號出口步行約六分鐘

開放時間:14:00-21:00

fb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kylandkaohsiung/

ν公廁(鼓山渡輪)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