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公園.png

去年2019年啟用的和平公園,占地2500坪,遊戲場規劃時採納了當地兒童及身障者的意見。開放之後大受歡迎,由於和平公園位於市區,周圍是住宅、商家、學校停車較不方便。我們這天平常日到訪還找不到免費的停車格,只好停在付費停車場內。

和平公園內有花朵造型的噴水器、五座各有特色的滑梯、多款變化的攀爬設施、雙道溜索、沙坑、鞦韆、遊戲板、樹屋。如果家有六歲以下的學齡兒童,在鄰近社福館兒童遊戲室有開放的日子還能夠帶進去玩耍。在這裡簡直可以待上一天了。

如果要上廁所,平日一到五可以到對面的社福館、老人文康中心。(星期一雖然是社福館休館日,但仍有開放廁所)如果去的日子這兩處都休館無法上廁所,也可以到公園對面(華正路上)的和平國小看廁所有沒有開放使用。

待中正&華山活動中心完工後這裡應該也有公廁會開放使用。假日社福館&老人文康中心&活動中心

免費停車格位置靠近中正&華山活動中心外圍,如果活動中心完工後內部停車格應該也可以停。如果真的停不到,這裡也有一塊收費停車場(太丞醫家中醫診所旁)。

 

▼中正&華山活動中心

和平公園45.JPG

▼收費停車場

和平公園46.JPG

▼屏東縣社會福利綜合館

和平公園1.JPG

▼屏東縣老人文康中心

和平公園44.JPG

和平公園就位於社福館正對面

▼和平公園

和平公園2.JPG

▼攀爬設備

和平公園10.JPG

▼無法旋轉的攀爬架

和平公園6.JPG

▼滑梯們

和平公園11.JPG和平公園36.JPG

全台滾輪滑梯有好幾處,雞腿寶有玩過的有台南佳福寺、台南麻豆代天府台北花博舞蝶遊戲場台北建成公園台北古亭國小新北錦和運動公園、台南走馬瀨農場。其中以佳福寺麻豆代天府需要搭配滑板使用。造型最特殊的是台南走馬瀨農場,以波浪造型打造,雖然外觀舊了,還是吸引了很多孩童遊玩。

▼滾輪滑梯

和平公園5.JPG和平公園12.JPG

這裡的灑水區,水氣很細緻,水灑下來身體不致於馬上淋濕。可以自己按花朵柱子上的按鈕,即可噴水。

▼花朵灑水區

和平公園4.JPG和平公園7.JPG

▼噴水按鈕

和平公園13.JPG

這組集合了各式攀爬網、搭配滑梯一起遊玩,讓攀爬體驗更為豐富。

▼極限體能

和平公園3.JPG

▼傳聲筒

和平公園14.JPG和平公園32.JPG和平公園33.JPG

爬上去後還有一處小平台可以躺著、坐著休息

和平公園34.JPG

雞腿寶坐在攀爬架上的三角平台,再往上這片黃色的三角型還會旋轉,看要坐上去轉還是要站著轉,光想我都頭暈了。

和平公園35.JPG

攀爬架中間下半部小童可以鑽進去,頗有小天地之感。

和平公園37.JPG

樹屋外觀仿如傑克與魔豆裡的場景一般。這裡有設置斜坡步道,會行經樹幹洞穴。或者走樓梯、爬攀爬網上樓。

▼樹屋

和平公園27.JPG和平公園38.JPG

雞腿寶最愛走這段步道,因為可以通過樹幹洞穴

和平公園8.JPG

樹屋下方舖設軟木屑

和平公園9.JPG

樹屋入口設置黑板,兒童可以在此塗鴨。粉筆放在置黑板上方。

▼黑板

和平公園28.JPG和平公園29.JPG

樹屋下方亦可遊戲

和平公園39.JPG

▼遊戲板&沙坑

和平公園15.JPG

內有設置輪椅停車格&鞋櫃

▼沙坑區入口

和平公園18.JPG

▼鞋櫃

和平公園19.JPG

沙坑區上方有設置遮陽布,在太陽時常高照的南台灣非常需要。

沙坑內已經有很多玩沙工具了,來這裡玩就算忘了帶玩具也不打緊,這裡有一堆可以使用,請不要帶回家留給下一位小朋友喔。

和平公園16.JPG

▼沙桌

和平公園20.JPG

雞腿寶玩沙

和平公園21.JPG

沙坑內有設置挖土機

▼清洗區&挖土機

和平公園23.JPG

▼遊戲板

和平公園17.JPG和平公園30.JPG

▼輪椅族專用搖搖設施

和平公園22.JPG

溜索區下方為人工草皮軟墊,有坐式和立式溜索。雞腿寶兩樣都玩得很開心。雞腿寶目前其它玩過的溜索公園有台北山水綠生態公園、台北九如綠地、台北榮華公園、台北中央藝文公園(華山大草原遊戲場)、台北三民公園、新北集賢環保公園、新北員山公園、新北大觀國小、新北林口樂活公園、台南明和公園

▼雙道溜索

和平公園31.JPG

雞腿寶玩得好開心

和平公園43.JPG

▼鞦韆

和平公園26.JPG和平公園25.JPG

鞦韆區旁還有一區有設置遊戲板&成人健體設備

▼遊戲板

和平公園40.JPG

這座迷宮遊戲板,很吸引雞腿寶注意!這區上方較沒林蔭,即使如此雞腿寶仍不畏日晒,在這裡待了片刻。

和平公園41.JPG

▼公園內的步道

和平公園42.JPG

 

和平公園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華正路80號

停車:華山&中正里活動中心內或路邊停車格、太丞醫家中醫診所旁收費停車場

公車:702玉成線、703大湖線、705老崙線、706德協線於「和平公園」下車(屏東線交通旅遊處公車資訊

公廁:屏東縣社會福利綜合館、老人文康中心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