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png

嘉義故宮南院2020年4月兒童節開放了新設施,紅地雲紋大坡面滑梯+伊萬里鯉躍龍紋大盤戲水區+白螺沙灣,地點接近兒童創意中心入口門外。院方非常貼心的還準備了玩沙玩具讓小朋友借用!戲水區玩水好清涼,還有復古的打水幫浦。紅魔毯大坡面滑梯好刺激!

偌大的園區內還有腳踏車道,幫孩帶台兒童腳踏車,大人可以到遊客中心免費借腳踏車,親子一同享受乘風樂趣。鄰近蒜頭糖廠,順遊搭五分車,騎腳踏車在朴子溪自行車道欣賞田間風情。

到故宮南院遊玩,開車或搭公車都很方便。從停車場下車後即可連接到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可借輪椅&嬰兒車&腳踏車&傘、搭乘接駁車等愛心服務。

▼遊客中心

故宮南院8.JPG

▼自行車免費租借

故宮南院25.JPG

在故宮南院博物館1樓、2樓服務台以及遊客中心可免費租借嬰兒推車。質感看起來超好的!!(限重15kg以內的小朋友)

▼免費租借Joie litetrax 3典藏特仕版嬰兒推車(圖片來源:Joie

undefined

▼園區步道

故宮南院9.JPG故宮南院10.JPG故宮南院11.JPG故宮南院29.JPG

▼大草原

故宮南院28.JPG

可到遊客中心租借腳踏車(只有大人款)遊園。

▼自行車道&行人步道

故宮南院30.JPG

▼至美橋

故宮南院12.JPG故宮南院13.JPG

▼博物館

故宮南院1.JPG故宮南院19.JPG故宮南院14.JPG

▼通往兒童創意中心的入口

故宮南院15.JPG

戶外遊戲設施大坡面滑梯、沙坑、戲水區,於今年2020年兒童節開放遊玩。大坡面的磨石滑梯,坡度緩和,寬度大。滑梯下方的沙坑是作為緩衝用,若要玩沙可到鄰近的沙坑遊玩。

▼紅地雲紋大坡面滑梯

故宮南院18.JPG

戲水區的水柱噴水時間約15分鐘,噴水時間從早上十點開始到晚上十點,每半小時一場。

戲水區還有兩個復古的打水幫浦可以使用。

▼戲水區

故宮南院22.JPG

打水幫浦旁中間圖樣以伊萬里鯉躍龍紋大盤紋飾設計

故宮南院21.JPG故宮南院27.JPG故宮南院24.JPG

到故宮南院如果忘了帶玩沙玩具也沒關係,園區非常貼心的準備玩沙工具,可以自己到推車上取用,使用完整理後記得放回去待整理的水桶內。

沙坑區面積好大,雞腿寶一人在沙坑內顯得更為渺小。

▼白螺沙灣

故宮南院3.JPG

▼清洗區

故宮南院2.JPG

沙坑區內的沙子很好清理,衣服拍一拍即可抖落。

▼石英砂

故宮南院6.JPG

▼免費借用玩沙工具

故宮南院4.JPG

這天我們帶著自己的工具,再去跟推車借了兩樣玩具來玩。

故宮南院5.JPG

一旁的草地有個類似傳聲筒的裝置,但是我們只看到一個,遍尋不到另一個。我們不確定這設施的用途為何?

故宮南院23.JPG

結語:

★遊客服務中心可免費租借腳踏車遊園(只有成人款)

★戶外新設施:紅地雲紋大坡面滑梯+伊萬里鯉躍龍紋大盤戲水區+白螺沙灣。院方非常貼心的還準備了玩沙玩具讓小朋友借用!戲水區玩水好清涼,還有復古的打水幫浦。大坡面滑梯好刺激!

★兒童室內遊戲室在故宮南院一樓兒童創意中心,多款互動設施可以體驗東方文化。

★鄰近蒜頭糖廠,順遊搭五分車,騎腳踏車在朴子溪自行車道欣賞田間風情

★收費停車場位於故宮南院內,距離園區較近

★免費停車地點:蒜頭糖廠。(如果想要多走一點路消耗熱量可以考慮停放在此,步行到故宮南院約20分鐘)

故宮南院

地址:嘉義市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官網: https://south.npm.gov.tw/

開館時間:

(1)博物館&兒童創意中心:9:00-17:00,假日延長到18:00(週一休館)

(2)園區:5:00-24:00

博物館票價:全票$150,詳細資訊見官網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