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公園.png

位於屏東市區的萬年公園,利用水生植物的脫硝和硝化反應降低水中有毒物質,進而淨化水質。清澈的水域能夠看到魚兒悠游,綠意盎然的植物映入眼簾,鳥兒悅耳的啁啾聲不時傳入耳內。走上萬年溪景觀橋,另一端連結的是勞工育樂中心,中間橫跨的萬年溪,從橋上往溪流看,水質也很乾淨,魚群樂陶陶的模樣讓人覺得很放鬆。

開車前往萬年公園,公園內靠建國路的停車場只容八輛汽車停放,找不到車位可以停在建國國小旁(建興路)上。

萬年公園周邊的人行步道平整,鄰近建國國小、社區,是當地民眾散步、運動的好所在。

萬年公園1.JPG

▼公園內步道

萬年公園5.JPG萬年公園18.JPG

利用高低落差,使水勢自然下流,今天到訪在較高處沒有看到水,較低處才有水。下方水道上有種植荷、蓮…等水生植物,期盼看到花朵盛開之美景。整體景觀營造的氣氛很不錯,如果能看到水勢往下流,會讓人覺得仿如置身山林之中。

▼跌瀑水道

萬年公園7.JPG萬年公園11.JPG

蓮池內有鴨子數隻,這幾隻鴨子都跑到水池中間的樹木小島上休息了。

▼蓮池生態區

萬年公園13.JPG萬年公園15.JPG

草坪的綠地整理的很乾淨,舖張野餐墊在樹蔭下就能待上好一會。

▼陽光草坪

萬年公園17.JPG

萬年溪景觀橋連接萬年公園與勞工育樂中心,橋下為萬年溪,原本我還以為都市中的溪流應該很髒,沒想到往下看水質非常的清澈,還能看到魚群悠游。至於為何我會有都市中河流很髒的印象,應該是因為近期去了台南竹溪水岸遊戲場,沿途行經竹溪,看到竹溪水質很差的緣故,讓我產生了都市中水域水質不好的印象。

▼萬年溪景觀橋

萬年公園14.JPG

以下景點介紹取自pbike公共自行車資訊網

2013年底完工的萬年溪景觀橋,連接著萬年溪流域步道系統及萬年公園、勞工公園等綠帶系統,橋體主樑採用矩形鋼骨結構造型,上覆蓋漸變橋面板及造型頂棚,以弧形跨越萬年溪。景觀橋上有一對『牛角』造型藝術,是因為過去屏東市有許多移民駕駛牛車來到屏東,定居於萬年溪畔,形成有名的『牛車掛』,『牛角』即由此發想而來,牛角造型遠看又似一雙翅膀象徵著帶領屏東起飛。

▼牛角造景藝術

萬年公園16.JPG

▼萬年溪

萬年公園19.JPG

萬年公園的健體設備及兒童遊戲區在建興路上,鄰近建國國小。方便小學生下課後等待家人時遊戲。這一區設置在林蔭下,近期才完工,設備還很新。

▼社區健體設備

萬年公園2.JPG萬年公園6.JPG

萬年公園內的兒童遊戲區遊具品牌是hags,遊具設施大小、高度適合幼兒園到國小階段學生。

▼兒童遊戲區

萬年公園3.JPG萬年公園4.JPG

雞腿寶爬到網繩上晃來晃去

萬年公園8.JPG

垂直攀爬可不容易啊!雞腿寶看起來很有架勢

萬年公園9.JPG

這一區的攀爬遊具適合更年幼的孩童

萬年公園10.JPG

跨座在三角形的座墊上,雙手抓住繩子就可以輕微搖晃

萬年公園20.JPG

▼軟硬兼施的上方攀爬設施

萬年公園22.JPG

在爸爸的協助下勇敢挑戰的雞腿寶

萬年公園21.JPG

結語:

1、萬年公園內停車場只有八個汽車停車格,若沒車位可停相鄰建國國小旁路邊。

2、萬年溪景觀橋,從橋上看萬年公園和萬年溪,溪水清澈到可以看到魚群游泳。

3、萬年公園內的遊戲區範圍雖然不大,遊具可不馬虎,採用瑞典hags的遊具,兩組組合遊具適合學齡前&國小學生。

4、公園內的蓮池生態池池水清澈,利用高低落差和水生植物打造生態淨水環境。

5、鳥鳴啁啾,走一趟萬年公園就能夠聆聽美妙的自然樂音。

萬年公園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萬國路74號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