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海灘傘9.jpg

近期原本想要幫小孩報名幼兒美勞共學班,讓Ryan看了一下教室內的上課照片。Ryan居然說他沒興趣,原本以為有其它小朋友一同上課他會比較想去。既然他沒興趣我索興也不勉強,免得到時候他鬧脾氣不去上課我找不到代課就要浪費一筆錢。因此最近決定在家時偶爾也陪他動手作個美勞。這次在從圖書館借回家的康軒學習雜誌初階版403期裡看到一篇繽紛海灘傘的diy,看起來步驟簡單,實體可愛,Ryan說他也想做,於是我們就開始動工,以下是製作海灘傘的過程記錄。

 

準備物品

.色紙或美術紙或廣告紙

.筆

.剪刀

.雙面膠、膠帶

 .底部是圓形的容器(膠帶、布丁杯、藥罐…)

 

海灘傘的把手原本我一開始是準備拋棄式紗布巾中間的紙捲,後來發現管子太粗不好操作,改用吸管或者用白紙捲成紙捲較好黏貼。

▼材料

diy海灘傘1.jpg

STEP1. 畫圓

diy海灘傘2.jpg

正值三歲的Ryan畫出來的圓。

diy海灘傘3.jpg

STEP2.將圓形剪下來

在使用剪刀剪圓的過程中,Ryan一度還很生氣為何自己剪的不好,嚷嚷著:「我不會剪」。柔聲安慰他之後,請他先去做下個步驟轉換心情。

diy海灘傘4.jpg

將手上的圓形折成1/4圓,Ryan在這個步驟中對折的動作表現的還挺不錯的,紙張折疊時一開始時沒有完全重疊,折個幾張後就很順暢了。折完後我請他順便數數看有幾個1/4圓。

STEP3.折1/4圓

diy海灘傘5.jpg

STEP4.將1/4圓全部黏貼

先剪下小張的雙面膠備用,黏貼在1/4圓的側面。再來進行黏貼動作。黏貼越多張因為紙會張開,需要大人協助按壓。

diy海灘傘6.jpg

diy海灘傘8.jpg

STEP5.在中間黏上紙捲或棒狀物

最後我是用吸管來當把手(為求環保,後續這吸管若不用了,還可以留存下來往後製作美勞可用)

diy海灘傘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