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豐崙休閒運動公園.png

豐崙運動休閒公園,相鄰豐崙國小、豐崙活動中心,對面是大統幼兒園。鄰近埤頭台糖綠色廊道自行車道。車程約十分鐘可到溪湖糖廠。

公園周圍盡是田園風光,園區寬敞,有兒童遊憩區、綠籬迷宮、茄苳樹步道,在地人休閒運動的好地方。

這裡最特別的是為了營造當地農業意象而設計的牛角蹺蹺板、推磨拉碾&石磨遊具,讓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這天是為了尋找埤頭台糖綠色廊道自行車道而來到豐崙運動休閒公園,關於這個埤頭自行車道的實際位置,我只能從歷年來鄉公所舉辦的自行車節裡的文宣地圖概略得知是在豐崙運動公園內。

將車子停放好後我決定先繞公園一圈,順便找尋自行車道。

豐崙社區活動中心外牆鮮明彩繪著自行車騎行風采、溪湖糖廠蒸氣火車風情。

公廁乾淨不臭,不過後來我們離開時從廁所出來看到有兩名看起來是高中生的學生在此抽煙,白煙瀰漫,氣味難聞,我們只好洗好手速速離開。

其實公園後方也有公廁,奈何較為偏僻,整體外觀雜亂,讓我不敢太靠近。

▼豐崙社區活動中心

豐崙休閒運動公園3.JPG

豐崙休閒運動公園1.JPG

▼兒童遊憩區

豐崙休閒運動公園2.JPG

豐崙休閒運動公園4.JPG

▼休閒步道

豐崙休閒運動公園5.JPG

我知道從照片中實在很難看得出來這是迷宮,當天我走完公園一圈,雜草蔓生,讓我以為這裡是否很久沒有人來使用。期盼公園能夠整頓儀容。

▼綠籬迷宮

豐崙休閒運動公園11.JPG

由於雜草太多,我實在無法走入內仔細端倪造形搖椅。

▼綠籬迷宮內的造形搖椅

豐崙休閒運動公園6.JPG

迷宮附近的牛角、石磨、推磨拉碾遊具非常吸睛!非常符合當地以農業為主的產業意象。

可惜這天我除了看到一堆雜草之外,大部分遊具都是待維修狀態,實在不好讓孩下去遊玩。

▼牛角、石磨、推磨拉碾遊具

豐崙休閒運動公園9.JPG

▼推磨拉碾遊具

豐崙休閒運動公園7.JPG

乍看之下還真不知要如何玩,我靠近用手一壓發現這是蹺蹺板。以牛角為造形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可惜它待維修中,目前無法安全使用。

▼牛角遊具

豐崙休閒運動公園8.JPG

在往上方走會看到這個由彩色柱子妝點的平台

豐崙休閒運動公園10.JPG

原本是景觀池的位置早已乾涸,被一大片雜草占領

▼景觀池

豐崙休閒運動公園14.JPG

▼景觀橋

豐崙休閒運動公園13.JPG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這一段位於豐崙活動中心後方,面向公園左側的茄苳樹大道。樹冠濃密,清風徐來,涼爽怡人。相鄰農田,步行在此,享受靜謐時光。

▼茄苳樹大道

豐崙休閒運動公園12.JPG

總結:

★鄰近溪湖糖廠車程約十分鐘。

★農業意象遊具好吸睛!牛角蹺蹺板、推磨拉碾&石磨遊具

★綠籬迷宮、茄苳樹大道,在地運動休閒好所在。

★相鄰埤頭台糖綠色廊道,喜愛單車漫遊不容錯過。

豐崙運動休閒公園

地址:彰化縣埤頭鄉校前路127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旅遊 彰化騎腳踏車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