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培文國小4.jpg

去年到麻豆親子館是我們第一次拜訪培文國小,麻豆親子館位置在培文國小文萃樓一樓(正門進去右轉第二個入口右轉體育器材室隔壁教室)

今年看到培文國小以鹹菜桶為意象打造全新遊戲場,帶孩子到此朝聖。

鹹菜桶造型遊戲場位於操場籃球場隔壁。

▼校園平面圖

麻豆培文國小12.jpg

培文國小操場一隅設置了鹹菜文化園區。古時培文社區(舊名草店尾)以盛產芥菜聞名。草店尾有一條鹹菜巷(麻豆仁愛路二十九巷),鹹菜以超大木桶古法醃製。木桶高2公尺,直徑1.5公尺,以台灣杉或福州杉製成。下圖的鹹菜桶由物主羅明化、羅明玉先生割愛。

培文國小今年2020年剛落成的兒童遊戲場便以麻豆當地鹹菜文化融合兒童遊戲,以礫石舖設地面。結合攀爬、平衡與滑溜的組合遊具,鞦韆、沙坑。幼兒園前面也有設置新的遊戲區,可惜當天我們抵達因未驗收因此不能入內玩耍。

▼鹹菜文化園區

麻豆培文國小1.jpg

▼鹹菜文化園區簡介

鹹菜文化園區.jpg

▼操場

麻豆培文國小2.jpg

操場後方黑板樹與榕樹旁有一大象滑梯,出入口用盆栽擋住,我判斷可能故障不能使用了。

▼大象滑梯

麻豆培文國小3.jpg

麻豆培文國小5.jpg

以鹹菜桶為造型的組合遊具,鹹菜桶設置在滑梯上方。地面舖設自然礫石,下雨時路面較不易積水,小朋友很愛把石頭往外丟,不管到哪個有舖礫石遊戲區都會有此情形,真是困擾。

可從攀爬岩塊、攀爬網繩、平衡木、樓梯抵達鹹菜桶,再從上方滑溜磨石滑梯。

▼鹹菜桶意象遊戲場

麻豆培文國小6.jpg

遊戲區內有一沙坑,這天到訪才知道,因此沒有帶任何玩沙工具。我兒徒手、徒腳玩耍倒也玩得很開心。

▼沙坑

麻豆培文國小8.jpg

▼兩座小型鞦韆

麻豆培文國小10.jpg

▼鹹菜桶造型涼亭

麻豆培文國小15.jpg

兒子攀爬網繩,正當我想拿相機出來拍時,他以非常快的速度爬上頂端了。

麻豆培文國小18.jpg

兒子攀爬岩塊,還在學習如何雙手抓繩子,腳踩岩塊往上攀升。

麻豆培文國小19.jpg

這座獨木橋往上攀升,兩旁都有密布的繩子圍起來,小朋友即使掉下來也有繩子網羅住。我兒在這裡走了好幾趟,神采飛揚。

▼獨木橋

麻豆培文國小17.jpg

遊戲區旁設置了兩個小洞,我兒和小朋友鑽上鑽上,笑得非常開心。

麻豆培文國小16.jpg

遊戲區旁有設置洗手台和休息座椅。

▼洗手台&座椅

麻豆培文國小7.jpg

在國小校園除了有免費遊具可以玩耍,還能夠使用操場,可以自己帶球、滑步車、腳踏車到校園玩。(非上課時間)

麻豆培文國小14.jpg

幼兒園前遊戲區目前還沒驗收完,因此還未開放使用。

▼幼兒園前遊戲區

麻豆培文國小13.jpg

培文國小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和平路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