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環保一年不會死:不用衛生紙的紐約客零碳生活實驗,連包尿布的小孩和狗都在做的永續溫柔革命!(二版)

No Impact Man: The Adventures of a Guilty Liberal Who Attempts to Save the Planet, and the Discoveries He Makes About Himself and Our Way of Life in the Process

作者: 柯林.貝文  Colin Beavan

譯者: 謝維玲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18/08/29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80元

本書簡介(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kawachaio/products/0010796686?sloc=main&utm_source=kawachaio&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012

電子書(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kawachaio/products/E050050821?sloc=main&utm_source=kawachaio&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012

心得

這本書是作者柯林的「零污染人」實驗。不外帶食物、不使用一次性包裝、搭乘減碳運輸工具、購買在地食物、自備容器買東西…

一家三口(女兒還在包尿布)加上一條狗全員加入「零碳生活實驗」。說實在的我在閱讀本書時一度擔心柯林先生的婚姻和家庭會因此產生裂痕。

還好夫人在使用了柯林幫她買的通勤工具-Xootr的滑板車上班之後,成功瘦身下來,這對女性來說是非常棒的鼓舞。

季節不見了,原本該是寒冷冬季的紐約居然有二十一度。想到北極熊因為氣候關係找不到食物居然互吃彼此的幼熊而感到心酸。被污染的土壤、空氣、水,造成了現代人一堆文明病。

在進行零碳生活期間他發現全家因此獲得了些好處。

1、移除電視後,家人多了相聚、談天時光。

2、爬樓梯、騎滑板車、腳踏車、走路…,體重下降,體態變美。

3、不亂花錢,減少消費。到二手市集換物。

4、家裡斷電後為節約太陽能儲備的電很早就睡覺,氣色變好了。

除了全家投入環保生活之外,柯林先生還有加入環保組織當志工。

我想大部分讀者和我一樣最關心的就是在實行了一年的零碳生活之後,作者柯林先生的後續環保行動。

柯林目前擔任「零污染計畫」(No Impact Project)總監,也曾擔任紐約大學訪問學者及永續工作小組指導顧問、紐約巿「運輸替代方案」理事,以及「公正食物」諮詢委員。

柯林.貝文的部落格:noimpactman.typepad.com/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