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好玩幸福村.png

屏東潮州潮好玩幸福村潮好玩幸福村前身為忠誠營區,佔地面積約6.35公頃,園區裡除了有兒童為之瘋狂的兒童遊戲區、另有屏中區輔具資源中心、長青幸福館、大人小孩館(目前展出“設計我們的世界潮好玩“)

兒童遊戲區有原木組合遊具、7.5M雙塔攀爬網、躲貓貓瞭望台溜滑梯、沙坑區(有沙桌、漏斗造型水道)、平衡木、磨石子溜滑梯、擺盪大索、鞦千、旋轉椅、草皮(有瑜珈球可以使用)

由於此景點假日時人潮眾多,遊戲品質一定不佳,因此我挑了平常日前往,但這天是連假前的星期五,來此遊玩的家庭也不少,加上隔壁光春國中正在進行直排輪比賽,比賽空檔時國小、國中的小朋友也會來到此處遊玩。

僅管如此,總比假日時來的人潮少了很多。

我們一早搭火車到潮州車站,先去民宿寄放行李後,立刻搭計程車來到潮好玩幸福村遊玩,這天兒子在此玩了將近7個小時。

這裡除了戶外遊戲區非常好玩,室內目前有大人館、小孩館,目前引進國立科學教育館“設計我們的世界-潮好玩“特展,六月底前入館不收費。

內部設置了許多需要動腦的有趣科學遊戲,大人小孩可共遊!

展區:「風管與飛行器」、「塗鴉機」、「快樂城市」、「我的設計挑戰」、「與樹共生之坡」、「手術解決方案」、「地震緊急救援術」

停車:園區內免費停車場
火車:潮州火車站再轉計程車,車程約7分鐘。
公廁:遊戲區旁
遊具:原木組合遊具、7.5M雙塔攀爬網、躲貓貓瞭望台溜滑梯、沙坑區(有沙桌、漏斗造型水道)、平衡木、磨石子溜滑梯、擺盪大索、鞦千、旋轉椅、草皮(有瑜珈球可以使用)
大人館&小孩館室內展區:「風管與飛行器」、「塗鴉機」、「快樂城市」、「我的設計挑戰」、「與樹共生之坡」、「手術解決方案」、「地震緊急救援術」

戶外遊戲區

潮好玩幸福村位於屏東潮州,到訪這天陰天,溫度舒適,天氣狀況非常適合在外遊玩。

我兒這天在此玩了將近7小時。中間吃點簡單點心又繼續玩,玩到忘食實屬正常。

遊戲區有:原木組合遊具、7.5M雙塔攀爬網、躲貓貓瞭望台溜滑梯、沙坑區(有沙桌、漏斗造型水道)、平衡木、磨石子溜滑梯、擺盪大索、鞦千、旋轉椅、草皮(有瑜珈球可以使用)

沙坑

沙坑區內有水龍頭、平衡遊具、沙桌、漏斗型管狀通道,增添玩沙樂趣。

沙坑上方有簡易的遮陽布,所幸這天陰天遊玩起來體感溫度更加舒適。

潮好玩幸福村3.JPG

潮好玩幸福村5.JPG

潮好玩幸福村27.JPG

潮好玩幸福村9.JPG

潮好玩幸福村10.JPG

滑梯

滑梯區有3座,一座為結合攀爬網、攀爬岩塊的管狀滑梯。(損壞待維修)

另兩座為磨石滑梯,一處在沙坑旁,另一處是採大面積工法的滑梯。

潮好玩幸福村4.JPG

潮好玩幸福村27.JPG

潮好玩幸福村11.JPG

山訓平衡木

沙坑內設有多種挑戰的平衡原木

潮好玩幸福村6.JPG

潮好玩幸福村7.JPG

潮好玩幸福村8.JPG

擺盪大索

蛇型的擺盪大索,可以站也可以坐著玩。可單人玩也可以結伴同玩。

潮好玩幸福村12.JPG

這款遊具也是擺盪的方式,可以單人玩,雙人玩更好玩!

潮好玩幸福村23.JPG

7.5M雙塔攀爬網

雙塔攀爬網對目前幼兒園中班的兒子來說間距較大,儘管如此小孩總是能找到玩法。

潮好玩幸福村13.JPG

潮好玩幸福村21.JPG

潮好玩幸福村22.JPG

原木組合山訓區

這款由低到高的山訓組合,結合攀爬、平衡,適合幼兒園中大班以上小孩遊玩。

潮好玩幸福村14.JPG

潮好玩幸福村17.JPG

潮好玩幸福村18.JPG

潮好玩幸福村19.JPG

旋轉盤

多人一起玩更好玩的旋轉盤,遊戲時要特別注意安全!

潮好玩幸福村16.JPG

鞦千

這裡有4款鞦千,長方形座椅、嬰兒座椅、靠背座椅、鳥巢型。

潮好玩幸福村20.JPG

草皮區

遊戲區緊鄰大草皮區,草皮上放了兩顆瑜珈球,原本我還以為是這天來此的幼兒園帶來的。

看到一旁座椅四貼的公告才知是園區內準備的。實在是太讓人感動了。

有這兩顆大軟球,大小朋友都能玩得很開心。

注意!瑜珈球請勿踢出草皮外。

潮好玩幸福村24.JPG

潮好玩幸福村25.JPG

潮好玩幸福村46.jpg

潮好玩幸福村26.JPG

室內展館:大人館&小孩館

潮好玩幸福村的大人館和小孩館引進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設計我們的世界“特展,大人小孩在此都能夠自行發揮創意設計屬於自己的科學發明。

展館內每一區都有放置工具可以自由取用,玩科學,發現生活中的各種科學。

目前展區有「風管與飛行器」、「塗鴉機」、「快樂城市」、「我的設計挑戰」、「與樹共生之坡」、「手術解決方案」、「地震緊急救援術」

大人館和小孩館都在此區,這裡有搭屋頂,也有設置幾張桌椅。也可自備野餐墊在此休息~

潮好玩幸福村1.JPG

小孩館

小孩館外有飲水機可以使用~

潮好玩幸福村小孩館.JPG

潮好玩幸福村28.JPG

潮好玩幸福村29.JPG

潮好玩幸福村30.JPG

潮好玩幸福村31.JPG

潮好玩幸福村32.JPG

潮好玩幸福村33.JPG

潮好玩幸福村34.JPG

大人館

潮好玩幸福村2.JPG

潮好玩幸福村35.JPG

潮好玩幸福村36.JPG

潮好玩幸福村37.JPG

潮好玩幸福村38.JPG

潮好玩幸福村39.JPG

潮好玩幸福村40.JPG

潮好玩幸福村41.JPG

潮好玩幸福村42.JPG

潮好玩幸福村43.JPG

潮好玩幸福村44.JPG

潮好玩幸福村45.JPG

總結

 

潮好玩幸福村真的是超好玩,有戶外遊戲區,也有室內科學特展可以激盪腦力自創科學發明。

晴天雨天都適合到訪~

園區內公廁乾淨,有適合親子族群的廁所設計。

還設有飲水機方便民眾飲用。

潮好玩幸福村鄰近屏鵝省道公路及八八快速道路,園區內有200多個汽機車停車位。

如果是搭火車到潮州火車站轉計程車車程約7分鐘,也是非常便利。

目前每月的第三個週六上午10點至下午4點30分有舉辦潮好玩市集,更是熱鬧滾滾。

潮好玩幸福村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光春路290號(光春國中旁)
大人館小孩館特展:設計我們的世界
開放時間:星期二~日(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chaozhou.pingtung2014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