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陀漁港.png

彌陀南寮漁港進行設備更新、周邊景觀美化之後,於今年2020年一月以全新面貌現身。海岸光廊內有觀景台、3D立體彩繪防波堤、親水河道、兩處戲沙區、組合遊具、休閒步道。彌陀漁會正在規劃發展更多元的觀光特色、伴手禮、餐飲。假日全家到此來場漁村輕旅行吧。

汽車可以停放在天南宮的停車場再步行到相鄰的海岸光廊

▼天南宮

隬陀天南宮.JPG

▼3D彩繪地景

彌陀漁港32.JPG

防波堤3D彩繪作品呈現好立體,雞腿寶看到這艘魚筏很感興趣,跟他腦海中船的形象不大一樣。這天到漁港看到港口停放了各式漁船,雞腿寶腦中的船印象又多添了幾筆。

▼防波堤3D彩繪

彌陀漁港25.JPG

防波堤上的圖案我最愛這幅,虱目魚切開清除內臟後將之攤開後抹鹽巴,用繩子串上掛在竹竿上待其魚體變硬,就可收起來冷凍保存。這是早期沒有冰箱時期的虱目魚保存法。由於我自小在漁村長大,父親在漁塭養殖的虱目魚,在冬日常會製作虱目魚乾,虱目魚掛在竹竿上常會吸引野貓偷食,因此我們常需三不五時就走到竹竿旁探視,免得虱目魚被野貓吃的一點也不剩。

▼防波堤3D彩繪

彌陀漁港24.JPG

▼漁港

彌陀漁港16.JPG

本來我還期待漁民活動中心(彌陀漁會直銷中心)今天會營業,這天週六到訪居然沒開,真是太可惜了。

▼彌陀漁港漁民活動中心

彌陀漁港11.JPG

景觀步道、整齊乾淨的草皮,假日帶孩到此看海、玩沙,別忘了出門前要把玩沙工具帶上。

彌陀漁港1.JPG

彌陀漁港9.JPG

彌陀漁港10.JPG

▼心心相印觀景台

彌陀漁港15.JPG

▼飛碟鞦韆

彌陀漁港2.JPG

可以一次乘坐至少2人的飛碟鞦韆,享受共玩樂趣。

彌陀漁港31.JPG

▼組合遊具&沙坑區

彌陀漁港14.JPG

黃色的細沙,白天時一旁的些微樹蔭提供了些許涼意。沙坑區旁有提供水龍頭可清潔,如果有更進一步的全身清潔需求,新穎的廁所內有另建淋浴間。

彌陀漁港19.JPG

彌陀漁港20.JPG

落日時分,步行在海岸光廊,漫步在此眼看餘輝染紅湛藍海面,景緻想必相當美麗。

▼海岸光廊

彌陀漁港18.JPG

▼濱海大道

彌陀漁港6.JPG

▼觀景台

彌陀漁港17.JPG

在漁港可以看到漁船駛回港頭景象,如果想看漁港熱鬧的下貨情景,可以在清晨四、五點到訪此處,還能夠認識各類海鮮。

彌陀漁港8.JPG

▼自行車租借站

彌陀漁港12.JPG

這裡設置了兩座可晒日光浴,把腳伸長的座椅,想晒成古銅色坐在這裡包準沒錯。

▼觀海亭

彌陀漁港5.JPG

大坡面的磨石滑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寬度這麼寬的滑梯。比之前雞腿寶去的新北中和錦和運動公園華山大草原的都還來得寬。

這處沙灘沒有遮蔭,如果要在此戲沙建議傍晚再來。除了玩沙,這處灰色沙灘上還有小貝殼可以撿拾。我覺得可惜的是這裡散落了一些垃圾,十足破壞海景。

▼親海滑梯

彌陀漁港23.JPG

▼雞腿寶撿拾貝殼

彌陀漁港33.JPG

要感受滑溜快感,可以走樓梯或者在岩塊上攀爬,幼童使用需大人在旁協助指導。

▼攀岩&樓梯

彌陀漁港3.JPG

▼超寬滑面

彌陀漁港4.JPG

雞腿寶挑戰攀爬!第一回合爸爸緊跟在後指導,第二次雞腿寶就能夠自己順利爬上了!

彌陀漁港26.JPG

彌陀漁港29.JPG

滑溜度十足的磨石滑梯,爸爸和雞腿寶共玩,雞腿寶笑得好開心。腿寶爸著地捧心發表感言表示滑溜時他感覺有點緊張。雞腿寶的膽量都比他大了,他還能夠自己爬上去滑溜好幾趟。

彌陀漁港27.JPG

彌陀漁港28.JPG

彌陀漁港30.JPG

從濱海大道旁的入口即可沿此廊道步行到另一頭的堤防,仔細看會發現海水中的小魚正在廊道週圍游來游去呢 !

▼水中廊道

彌陀漁港7.JPG

水中廊道旁的水深雖然很淺,幼兒前行仍需大人陪同,以免跌落海中。

彌陀漁港22.JPG

結語:

重新整裝現身的彌陀南竂漁港,水中廊道、大坡面磨石滑梯、戲沙、撿貝殼、濱海大道、3D彩繪。這天我們假日到訪,遊客並不多,少了人群的喧鬧,整體感覺非常悠閒自在。此地目前沒有任何攤販進駐,若有覓食需求建議到彌陀市區找找。

到公廁旁的自行車租借站自助借車,追逐海風賞海景;

親子步行在濱海大道聊天說笑

到立體的3D彩繪旁腦力激盪拍一張實景與虛幻的照片;

準備好玩沙工具就能夠玩上好一會的沙坑區

想製造浪漫就在沙灘上撿拾貝殼、畫一個超大愛心吧!

大坡面磨石滑梯讓你感受滑溜快感。

 

彌陀南竂漁港

地址:高雄市彌陀區漁港路60號

停車:天南宮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