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園國小1.png

嘉義北園國小的綠建築,多樣性的植物生態,兼具美感與環保的綠建築,讓我們幕名而來。彩色鉛筆揮灑美好童年,無挶無束的進行想像,若能快樂悠悠的學習不被考試束縛多棒啊~

▼彩色鉛筆藝術品

北園國小18.jpg

色彩鮮明的彩色階梯,在陽光的映照之下迎來了美好心情。希望每一天都能帶著快樂的心情上學。

▼彩色階梯

北園國小6.jpg

北園國小益昌樓擁有多項綠建築特色,雨水回收、隔熱、節能節水。校內的多元植栽,寬闊的綠地。盼在此上學的兒童能如這面牆上的樹一樣生生不息,環境、生態、教育永續發展。

▼牆面藝術

北園國小9.jpg

圍牆上的台語詩句每一首都很有意思,搭配手繪圖案值得細細品味。我拍了兩首記念下來

▼圍牆上的詩句&童謠

北園國小16.jpg

北園國小17.jpg

在操場旁的組合遊具,結合了攀爬、滑梯、單槓,可惜林蔭遮蔭面積太少了,白天在這裡玩真的很晒。

▼組合遊具

北園國小8.jpg

水管滑梯高度大約一層樓高,磨石滑梯的滑道較深,兩歲的雞寶坐上去,如果我沒就近看顧會看不到他。由於現在天氣還很熱滑梯溫度高雞腿寶就沒有上樓去溜了。

▼雙道滑梯

北園國小7.jpg

雞腿寶躲在陰涼角落玩沙

北園國小5.jpg

北園國小內的沙質細緻,白天在此玩要注意防晒。遊玩後若要清洗,可至走廊上的廁所洗手台簡單洗潔。

▼雞腿寶玩沙

北園國小2.jpg

雙道滑梯旁有一處雞舍,在這裡可以進距離的看到雞的生活、聽到雞的啼叫。這天聽雞啼叫了兩次,這是雞腿寶人生中第一次聽到雞啼叫。公雞啼叫聲相當有元氣,看來在北園國小生活過得相當寫意!

▼雞舍

北園國小3.jpg

北園國小4.jpg

這隻雞似乎想晒日光浴但又想要降溫,一直在沙坑裡鑽。

北園國小15.jpg

走到了幼兒園的走廊,看到這裡擺放著小屋,雞腿寶推動佈告欄的架子說要當門。

▼幼兒園教具

北園國小12.jpg

究竟雞腿寶走進了屋內要做什麼呢

北園國小10.jpg

原來裡面有放繪本可以閱讀,看雞腿寶打開書頁,一副小小愛書人的模樣

北園國小11.jpg

地上擺放了大小不一的輪胎,還串上繩子。雞腿寶繞著輪胎跑

北園國小14.jpg

或者拖著輪胎在走廊來回走,對於小童來說頗能消耗體力。

北園國小13.jpg

結語:

嘉義北園國小,全盛時期全校有三十個班。目前幼稚園加小學有18個班級。顯現出少子化、人口外流情形。北園國小校園綠地寬闊,105年新建的綠建築能夠隔熱、回收雨水、節能節水。多樣的植栽能讓兒童看到校內四季不同風貌。近距離的看到雞的生活情形,聽到雞啼叫聲。

一層樓水管滑梯、磨石滑梯溜下來就是沙坑。享受滑溜快感又能夠踩踩沙子,為沙子塑型進行創作。操場旁有一組合遊具、幼兒園旁也有一組合遊具,雖是常見的塑膠遊具,倒也能讓孩童開心的玩耍,可惜遮蔽面積較少白天遊玩需注意遊具溫度。

118.gif

北園國小

地址:嘉義市西區北社尾路168號

交通:汽車可停至鄰近路邊。

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6:00-7:00;16:30-18:30

例假日:6:30-7:30;16:00-18:00

非開放時間進入校園,請至警衛室登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建築小學 嘉義親子景點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