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文昌公園1.JPG

這天從嘉義文化公園離開後,臨時起意想去鄰近的東區菜市場買餅乾。在菜市場內偶然發現此座公園「文昌公園」。公園內以大船為造型的遊具看起來挺吸引人的,讓我們好奇的往裡面走去逛逛。由於公園在菜市場內,騎機車或步行至此會比較方便。公園內有廁所、涼亭。大船遊具隔壁還有一座組合滑梯,乍看之下覺得還不錯,可惜實際走訪後覺得心裡好失望,詳情將在文內陳述。

▼文昌公園內機車停車處

嘉義文昌公園6.JPG

▼船遊具下方的隧道

嘉義文昌公園2.JPG

▼攀爬網

嘉義文昌公園3.JPG

我想這拱橋應該原本有裝上如階梯般的木條上去的,現場目測看起來被拔除了,只剩最下層的木條。

▼拱橋

嘉義文昌公園4.JPG

▼攀爬功能的輪胎

嘉義文昌公園5.JPG

這組共有六座滑道,下方有攀爬拱橋。可惜設備本身部分有破損,孩童在此遊玩不免讓人產生安全疑慮。

▼組合遊具

嘉義文昌公園7.JPG

文昌公園內的林蔭面積大,樹木筆直,夏天時在這樹蔭之下乘涼想必相當不錯。

▼休憩區

嘉義文昌公園8.JPG

結語:

文昌公園距離嘉義近幾年新落成的特色公園「文化公園」步行大約十分鐘。地處於東區菜市場內,騎車或步行到此較為便利。公園內以大船為造型的遊具相當引人注目,還有六線道不同方向的組合滑梯。可惜設備老舊缺乏整理,遊具本身破損看起來久未修理。地面上煙蒂甚多,公廁因為使用率非常高,來不及馬上清理感覺上較髒。似乎有人會在公園內抽煙,遊具下方看起來髒亂,若能夠好好的整頓一番,其實還是能成為很有看頭的特色公園。

 

文昌公園

地址:嘉義市文昌街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