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交社公園11.JPG

這天搭公車來到水交社公園是為了探查公園隔壁水交社文化園區的施工狀況。待水交社文化園區開幕之後,想必能成為台南最新最熱門的遊覽景點。

水交社公園為台南市政府將原有古蹟保存,增設步道、植栽,景觀美化,加上特殊造型的涼亭、地景,以重新面貌現身。這個公園雖然沒有華麗的遊戲設施,漫步在此感受眷村的氛圍,在茂密林蔭的遮蔭之下行走,聽聽鳥語蟲鳴,看看園內老樹,心情非常的愜意。由於地處飛機航線帶,在這裡常常會聽到飛機飛馳在天空之中,每每聽到飛掠過天空的聲響,總會讓雞腿寶忍不住朝天空搜尋飛機行蹤。

▼水交社遺址

水交社公園1.JPG

光之教堂,以木構鋼材打造,視覺呈現壯觀,在公園裡你不可能對它視而不見,這裡也是許多人會拍照留影之處。一旁為桂子山,遠觀如筆架,因此又稱「筆架山」。

▼光之教堂

水交社公園3.JPG

公園內有好幾個白色的工藝屋,造型獨特。對於雞腿寶來說這就像特殊的小房子一般,他以尋寶的方式在內部穿梭,或者偶爾看看外頭的老樹。

▼白色工藝屋

水交社公園4.JPG

水交社公園7.JPG

水交社公園8.JPG

水交社公園9.JPG

公園內種植了龍眼、芒果、苦楝、南洋杉、金龜樹等樹種,濃密的樹蔭,乾淨的草皮,在這裡舖張野餐墊,拿枝畫筆、吃吃點心,倒也寫意。

水交社公園10.JPG

水交社公園2.JPG

遊戲區的器材雖然很尋常,在老樹的圍繞之下,通體舒暢,在此遊戲非常開心。

水交社公園5.JPG

大象滑梯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這一座大象滑梯的滑道已被老榕樹氣根入侵無法遊玩了,視覺上形成了特殊景觀。

▼大象滑梯

水交社公園6.JPG

結語:

水交社文化園區將於今年底開幕,這是台南的文化盛事,也是近期我最期待非去不可的一處台南新景點。為了踏查臨近公共運輸方式及水交社文化園區目前的施工狀況,是日我帶雞腿寶搭乘公車到達,搭乘台南市區公車,去回分別搭了5號和18號公車,在水交社公園遇到一對夫妻,對於我獨自帶孩還搭台南公車感到很不可思議。畢竟台南的公車給人一種只有老人和學生會搭的印象,大多數台南人出門都是以摩托車代步。這天我搭市區公車到水交社的感想是,如果要帶幼兒搭台南公車,還是盡量不要帶推車,目前台南的低地板公車數量較少,我只有搭幹線公車時有坐到過。

這天我們行經水交社文化園區,看到園區目前還有大範圍進行修補工程,我們在相鄰的公園觀看,真期待它完工開放的那天。

水交社公園內保留了空軍眷村遺址,台南市政府將此區重新整理,進行景觀美化,公園生態和散步空間讓我覺得非常的舒爽。下次可以考慮帶上野餐墊,拿枝畫筆在此寫生。或者帶杯溫熱的茶配個餅乾,看看不時從天空飛翔而過的飛機。這裡在大約三四年前有開辦水交社工藝聚落,販售商品,根據這天遇到的媽咪說當時人潮並不多,後來文化局不再續約,因而解散。

 

水交社公園

地址:台南市南區水交社一街

交通:

(1)汽車可停在路邊停車格

(2)公車0右、0左、2號、5號在家齊高中下車後再步行約10分鐘。

(3)公車2號、5號在台南高商下車後再步行約約10分鐘。

(4)公車18號,在水交社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