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3孩童運動公園1.png

嘉義布袋東港社區是全台菜脯主要產地,在當地社區發展協會的努力之下,爭取農村再生計劃,將在地特色物產賦予品牌定位,通過認證後進行生產銷售。全新打造地景面貌,東港3孩童運動公園便是這波農村再生營造出來的新亮點。也是鄰近地區近幾年來相當新穎的特色公園。

東港3兒童運動公園位於布袋幼兒園隔壁,村莊內平日到訪的遊客並不多,汽車要找位置停放相當容易。公園的入口在側邊,一開始我還遍尋不著,打電話向布袋幼兒園的老師請教之下才知道,原來入口是在面向幼兒園大門往右側方向移動,左轉後在一片彩繪牆旁(貓熊圖案)的拉門即為入口。比較困擾的是此拉門故障,要打開需費點力氣。

▼東港3兒童運公園

東港3孩童運動公園2.jpg

▼東港3公園入口

東港3孩童運動公園3.jpg

遊戲山丘結合了滑溜、攀爬、單槓功能,坡度平緩、整體高度適合國小以下幼童遊玩。地面以英文字母造景舖設地墊。

▼遊戲圓丘

東港3孩童運動公園7.jpg

▼色彩鮮明的扶手

東港3孩童運動公園4.jpg

▼平緩的攀爬坡

東港3孩童運動公園5.jpg

跑道上有交通標誌,還能夠順道跟孩童說明交通安全重要

▼PU跑道

東港3孩童運動公園6.jpg

▼小丑魚地景

東港3孩童運動公園17.jpg

▼攀爬繩

東港3孩童運動公園8.jpg

▼磨石滑梯

東港3孩童運動公園16.jpg

吸睛力十足的馬賽克拼貼作品融入遊戲空間內,可以拍照留戀,也能夠坐在上面休息。

▼馬賽克拼貼造景

東港3孩童運動公園9.jpg

東港3孩童運動公園15.jpg

陽光熱射,遊戲場四週幾乎無遮蔽,樹木剛種植不久樹冠並不濃密,在這裡稍微玩耍一會便全身是汗,雞腿寶歇腳飲水,連喝了好幾口。

東港3孩童運動公園13.jpg

▼造型洗手台

東港3孩童運動公園10.jpg

▼洗手槽內上有荷葉、蝌蚪浮雕

東港3孩童運動公園11.jpg

2019年夏天雨水多,這天我們到訪,沙坑內的積水仍然未退。農村小童在戲沙坑內陪伴兒童遊戲,極富童趣的創作。一旁還有沖洗區相當方便。

▼沙坑

東港3孩童運動公園12.jpg

下圖截至google衛星圖,從高空上看東港3兒童公園,藍色的PU跑道如同蘿蔔葉,圓形遊戲山丘就是蘿蔔主體。公園主體外形完全融入了當地特產蘿蔔意象。

▼google衛星照片

估狗東港3兒童公園衛星地圖.JPG

東港社區關懷據點、東港山公園鄰近東港3兒童公園,看到這個拔蘿蔔的創作品不禁讓人會心一笑。阿公阿嬤小孫子,甚至連狗兒都來幫忙拔蘿蔔了。小狗咬著小男孩的褲子,小男孩擔憂褲子被扯落的模樣相當傳神。

▼東港社區

東港山公園.jpg

布袋東港山為全台最矮的山,目前此處有全台最低的三角點。東港三腳馬傳說由來日據時代因當時不能私藏鹽,小偷將盜取的鹽或物品藏在此處,同時造謊說山上有三腳馬,任意上山會被攻擊。當時甚至將之奉為神明供奉。

▼東港山公園

東港山公園2.jpg

▼變色龍

東港山公園3.jpg

東港山公園內的磨石滑梯不是一般常見大象造型,而是以當地特產白蘿蔔為意象打造的磨石滑梯。

▼白蘿蔔造型磨石滑梯

東港山公園4.jpg

東港山公園5.jpg

結語。

東港3兒童運動公園導航請打「布袋幼兒園」,公園的入口在面向幼兒園大門的右側拉門,拉門目前故障開啟時需用點力氣才能開出小縫。不知道為什麼公園的入口要做在如此不明顯的地方,而且居然還是故障的。一走進公園我就被鮮明色彩,融和嘉義交趾陶、布袋東港當地特色的遊戲設計風格所吸引。結合攀爬、滑梯、單槓的遊戲山丘,坡度高度適合國小前孩童使用。能夠順便認識英文字母、交通符號標誌的地墊圖案。兒童最愛的沙坑裡有農村小童公仔陪伴戲沙,旁邊就是清洗區、洗手台。洗手台水槽內有青蛙、荷葉浮雕。公園的整體設計除了實際上的遊戲運動功能,融合了布袋東港社區蘿蔔物產意象、嘉義交趾陶藝術、嘉義在地生態青蛙。在中南部特色遊戲場裡堪稱相當有在地風格的公園。相鄰的布袋幼兒園兒童應該是此公園受益最大的一群了,學校內的通道即可到達公園,放學後還可以在這裡玩耍一會再回家,對於當地東港社區的家庭來說算是相當棒的一處遛孩景點。鄰近的東港山公園內也是一處平時可以到訪散步之處,以白蘿蔔為外觀打造的磨石滑梯,傳說中的三腳馬,在此以藝術創作方式實際呈現在眼前。在這個人口外移嚴重,寧靜的村莊內能有如此美麗的公園,真的讓我非常的驚訝。

lace123.gif

東港3兒童運動公園

地址:嘉義布袋10鄰130-21號

東港社區發展協會: https://www.facebook.com/625CHYDG/

ν路邊停車

ν公廁(可至鄰近的關懷中心借用)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