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頑皮世界.png

頑皮世界是許多台南人兒時回憶,號稱是南台灣最大的動物園,是許多家庭假日出遊的好選擇。回憶中還是兒童的我,當年跟家人到訪此處,整個動物園人潮擁擠,當年動保法關於動物展演的規範還很鬆時,那時可以讓民眾騎駱駝、看大象表演,排隊人龍好長一串,每個家庭都爭相讓自家孩子坐上去體驗。

雖然現在假日人潮不若我當年印象中那片人山人海,整體氛圍和環境營造我覺得越來越好了。近年園區淘汰了舊的兒童遊具,安裝了了時下最新款的攀爬遊具組、遊戲板、鳥巢鞦韆,小朋友到這裡玩除了可以親近動物,還有新穎遊具可以玩耍。

頑皮世界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可以相當親近的看到動物們在周圍活動,走在園區內隨時可以遇到孔雀、鴨、鵝、甚至企鵝。

2020年還新增了可以預約餵長頸鹿,與長頸鹿同高的視角面對面,近距離親近。

▼售票亭

頑皮世界42.JPG

▼嬰兒車租用&大台南公車時刻表

頑皮世界36.JPG

售票亭旁有售動物飼料,園區內也有賣牧草的販售處,會開發票。

▼動物飼料

頑皮世界37.JPG

電動車租借,限三人,一小時租金三百元,第二小時起二百元。

▼電動車

頑皮世界35.JPG

從售票亭買完票後,一進入園區馬上就會被成群的金鋼鸚鵡、黑天鵝、鴨吸引注目光。

頑皮世界1.JPG頑皮世界2.JPG

現在看到紅鶴都會讓我想起傑夫.梅克創作的繪本<AH HA!>,書中的青蛙跳到紅鶴腳上,紅鶴發現後張嘴想去咬青蛙,結果青蛙馬上就跳走了,紅鶴咬到自己腳一臉痛斃的模樣。

▼AH HA!(圖片來源博客來

undefined

▼紅鶴

頑皮世界3.JPG

園區內大部分行人走道上方有屋頂,炎熱的南台灣非常需要遮蔭啊!

頑皮世界4.JPG

今天到訪,不管我們走到哪裡總是能遇到孔雀。

▼孔雀

頑皮世界5.JPG頑皮世界33.JPG

可以預約跟南美水豚親近,近距離餵食。牠的外型像巨大的老鼠。

南美水豚

頑皮世界6.JPG頑皮世界7.JPG

2022年再訪時,換新東家經營多了這一區,裡面有梅花鹿和南美水豚。

頑皮世界a.jpg

頑皮世界b.jpg

頑皮世界c.jpg

頑皮世界d.jpg

園區內的草皮空間挺大的

頑皮世界8.JPG

爬蟲類館在室內,建築採中空設計,中庭採光很好。

▼爬蟲類館

頑皮世界9.JPG

看到巨大的緬甸蟒,總是讓我感到了害怕,雖然有隔著一道玻璃,看到牠巨大的身體仍讓人感到害怕。

緬甸蟒

頑皮世界10.JPG

▼爬蟲館中庭

頑皮世界11.JPG

新潮的兒童遊具在頑皮世界也能看到!兒童在這裡除了能認識動物又有運動身體的機會。

▼兒童遊戲區

頑皮世界17.JPG頑皮世界15.JPG頑皮世界18.JPG頑皮世界19.JPG頑皮世界13.JPG頑皮世界14.JPG頑皮世界16.JPG頑皮世界21.JPG頑皮世界38.JPG

遊戲區這裡有好多鴿子,這些鴿子每一隻都好肥。看到一旁的鴿子飼料機我就明白了。

雞腿寶追鴿子時,這些鴿子動作不快,看來真的被遊客養得很肥。

頑皮世界39.JPG

哺乳室在這間裡面,這裡會販售一些簡易飲品,如果要吃正餐要步行到餐廳。

頑皮世界22.JPG

企鵝區旁有新建的親子廁所,廁所很多間,有分男女生,這樣子爸爸獨自帶幼兒來此也不必擔心上廁所問題。內有換尿布室和哺乳室,口渴想喝白開水這裡也有一台飲水機可以使用。

▼親子廁所

頑皮世界30.JPG

▼阿爾拜因山羊呷飯啊!

頑皮世界23.JPG

金鋼鸚鵡真的好聰明,看到牠們翻字牌、騎踏踏車、踢足球,要記得牠們掌聲鼓勵喔。

頑皮世界24.JPG

雞腿寶給金鋼鸚鵡掌聲鼓勵。

頑皮世界25.JPG

最期待的小耳豬到運動場動動身體,雞腿寶尤其愛看牠們玩溜滑梯。

▼蘭嶼小耳豬出場

頑皮世界27.JPG

▼小耳豬溜滑梯

頑皮世界28.JPG頑皮世界29.JPG

騎乘迷你馬,限重四十公斤以下。這隻待命中的小馬,看起來有點無聊。跟牠打聲招呼後我們就去下一站了。

頑皮世界30.JPG

天氣好悶熱,豪豬們趴在地上睡覺。

▼豪豬

頑皮世界31.JPG

頑皮世界的紅頸袋鼠是一種小型的袋鼠,遊客可以推開門進去袋鼠家內近距離觀察。羊駝區、兔子區…等也都能夠近距離入內互動,對小朋友來說會覺得很新奇。今天雞腿寶看到了袋鼠媽媽的育兒袋內有小袋鼠,小袋鼠後來頭還鑽回袋內,育兒袋開口關起來了,小袋鼠只露出尾巴,當下我們真得覺得育兒袋好神奇!

頑皮世界32.JPG

以前大象愛麗美的家現在由迷你驢入住了,愛麗美已經離世了。記得兩年多前我懷雞腿寶時到此還有看到牠,沒想到竟是最後一面了。

▼迷你驢

頑皮世界34.JPG

蛋型椅休息區

頑皮世界35.JPG頑皮世界36.JPG

頑皮樂園內提供電子遊戲器材,需另付費喔。

頑皮世界37.JPG

最後一站看到了長頸鹿,目前這隻長頸鹿跟我七年前和友人到訪時的不是同一隻,想當年那隻名為「宵順」的長頸鹿非常親人,牠走到了柵欄前方,我們都有跟牠合照到。目前園區內有兩隻長頸鹿,柵欄前方有新建一處架高平台,目前有開放預約餵長頸鹿!大人小孩售價都是一人$350/15分鐘,至少需提前一日預約。

▼餵長頸鹿

頑皮世界餵長頸鹿.jpg

長頸鹿

頑皮世界32.JPG

2022年再訪,新增了戲水區!

頑皮世界f.jpg

頑皮世界e.jpg

總結:

★南台灣最大野生動物園。推開小門就能到動物家作客!

★餵食小動物,與動物親近零距離。

★可租借嬰兒車、電動車。

★看小耳豬跑步、溜滑梯模樣可愛。

★可與金鋼鸚鵡互動、合照。

★新頃的兒童特色遊戲場,電動兒童遊戲設備,小朋友玩到沒力。

★可預約餵長頸鹿,一人$350/15分鐘。與長頸鹿同視角互動。

★夏天有開放玩水區

 

頑皮世界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三慶里六鄰頂州75-25號

票價: http://2017.wanpi.tw/%E7%A5%A8%E5%83%B9%E8%88%87%E6%99%82%E9%96%93/

官網: http://2017.wanpi.tw/

營業時間:9:00-17: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色遊戲場 台南玩水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