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康撈泥鰍.png

太康有機農業專區,位於柳營綠色隧道旁。園區面積約45公頃,這裡有輕食特產中心、店舖、市民農園(農地出租)、種植生產區。園區有提供腳踏車出租(一次五十元,只有成人款)

以前經過這裡時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進去參觀。直到近期媽媽友說這裡的火鍋還挺養生的,加上近期園區開始經營親子活動我才開始注意到這裡。剛好看到有捉泥鰍、捏泥巴的活動,我立刻就報名了。

 

▼園區環境

太康農場2.JPG

太康農場1.JPG

太康農場3.JPG

腳踏車租借一次五十元,只有成人的款式。小朋友的要自備。

▼腳踏車租借

太康農場4.JPG

太康農場5.JPG

太康農場內的小動物目前只有迷你羊,據園方說之後還會增加其它小動物。

▼迷你羊餵食

太康農場16.JPG

我們這天報名了捉泥鰍的活動,小泥鰍被放在小水池內,小朋友們在水池內忙著捉泥鰍,有的小朋友不想捉只想玩水。活動場面很熱鬧,小朋友們都覺得很有趣,對於從來沒有捉過泥鰍的我來說也是項特殊體驗。

▼小朋友在水池捉泥鰍

太康農場11.JPG

太康農場7.JPG

太康農場12.JPG

雞腿寶試著撈泥鰍,撈不到半隻。

主持人問小朋友有撈到泥鰍嗎?雞腿寶回應:我都沒撈到。

我伸手下去幫他撈了幾隻,讓他摸摸泥鰍的觸感。雞腿寶說:滑滑的,不好捉。

太康農場10.JPG

大童或者大人可以在泥巴水坑體驗捉泥鰍。外子今天第一次體驗在農田間的泥巴水坑捉泥鰍,他表示非常的不容易。

太康農場8.JPG

捉泥鰍的活動結束後,我們參與了捏泥巴的活動,到泥巴水坑旁挖一些乾土,再加點水塑型。雞腿寶幫忙攪拌後完全不想動手摸泥巴。大概是因為泥巴黏黏的,不像沙子容易去除。也有可能是因為剛才的捉泥鰍活動對他來說比較有趣。他看著爸爸搓泥巴球,進行泥巴創作。

太康農場13.JPG

太康農場14.JPG

太康農場15.JPG

結語:

近期在國語幼兒月刊裡看到了介紹「天黑黑」這首台語童謠。我念+唱給對他聽,加上背景的圖畫一起解釋給他聽。

雞腿寶聽完後就知道泥鰍的台語是“旋溜股“,回家後跟他跟uncle分享今天去捉泥鰍的趣事。uncle說他都小時候叫叫泥鰍“猴溜“,雞腿寶的阿祖有煮過給他吃,刺非常的多。

 

Sciencetechnology

關於泥鰍的相關知識目前我只有在網路上估狗過,如果孩子真的很有興趣,家長可以參考這本泥鰍生態養殖(博客來連結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CN11057257 )。和孩子一同認識泥鰍

Engeneeringart mathematics

動手玩泥娃娃,我們可以挖一些濕濕黏黏的土或者乾土再加水來製作泥巴美勞,透過實體觸摸與操作了解水量的多寡會影響製作泥巴勞作的成品。使用牙籤或其它素材將泥巴球串連、拼接起來可以做成毛毛蟲、餅乾、等各式各樣成品。

 

參考資源:

線上聽天黑黑及其相關介紹:

好家庭聯播網-台灣早期唸謠-林福裕-天黑黑篇

http://www.family977.com.tw/index.php?route=choice/unit_detail_song&choice_program_song_id=14479

臺灣國家公園生物多樣性資料庫與知識平台

https://npgis.cpami.gov.tw/public/detail/SpeciesDetail.aspx?SP_ID=F0012

 

大康有機農業專區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義士路三段121

營業時間:900-18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機蔬菜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