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湖遊客中心.png

在我心中秋天是騎腳踏車漫遊的極佳季節,告別暑氣的燠熱,隨風迎來乾爽的涼風。踩上踏板馳騁在天地之間。

我喜歡找可以租腳踏車景點既可免去自己帶車的麻煩,又能夠愜意追風。雲林口湖遊客中心是少數提供腳踏車租借及餐飲服務的遊客中心。

自行車道入口在遊客中心後方,沿著椬梧滯洪池(小日月潭)環湖一圈大約半小時。椬梧滯洪池占地124公頃,其中100公頃設滯洪池及環池自行車道。由於名氣不大,假日遊客不多,在這裡能享受靜謐時光,賞鳥、生態觀察、慢跑、健走、餵魚、露營(這天看到公廁旁停了好幾台露營車才知道這裡可以露營,廁所還有淋浴設備)。

口湖遊客中心後方有沐藝家觀光工廠, 可以帶孩子入內挑選喜歡的家飾品進行彩繪。內部有販售簡單的點心和飲料。

口湖遊客中心前方一般汽車的停車格數量大約十格,遊覽車兩格。若停車位不敷使用可以路邊停車。

遊客中心建物前方有一「海將軍的頭冠」頗吸引目光。繞到遊客中心後方可見一斜坡通達屋頂,頗有天地合一之意。屋頂量體交錯代表著比翼雙飛的水鳥意象。

▼口湖遊客中心

口湖遊客中心3.JPG

口湖遊客中心32.JPG

「海將軍的頭冠」內有設置座位,來此絕對要和「海將軍的頭冠」拍照留念。

▼「海將軍的頭冠」

口湖遊客中心1.jpg

在「海將軍的頭冠」旁有一小魚池,內有烏龜、小魚。可到餐廳購買魚飼料餵魚。

▼魚池

口湖遊客中心2.jpg

▼口湖觀光地圖

口湖遊客中心5.JPG

遊客中心內公廁外以回收的蚵殼為佈置,海味十足

口湖遊客中心7.JPG

可向遊客中心租借腳踏車,登記借用人資料,免押證件免付費,即可借用。這裡除了有一般成人的腳踏車,還有親子車。整體來說這些腳踏車外觀看起來歷經風霜,看起來都是堪用的車,車上零件有破損也不要太在意,在這裡沿著椬梧滯洪池騎上一圈已經綽綽有餘。畢竟免費租借已經相當佛心了。

▼腳踏車租借

口湖遊客中心6.JPG

口湖遊客中心8.JPG

從遊客中心後方木棧道出發,會先經過沐藝家觀光工廠,免費參觀。可以付費玩家飾diy。

▼木棧道

口湖遊客中心9.JPG

沐藝家內提供各類家飾品著色diy、點心、飲料。

▼沐藝家

口湖遊客中心11.JPG

口湖遊客中心31.JPG

口湖遊客中心29.JPG

▼菜單

口湖遊客中心28.JPG

Ryan選擇了掛勾類型的家飾品,館內的阿姨非常熱心的指導操作。

口湖遊客中心30.JPG

有小日月潭之稱的椬梧滯洪池因颱風來襲造成海水倒灌而成的大片濕地,此湖有蓄水功能,景色優美,常可見鳥類在此悠然飛舞、水鴨悠游。

來到這裡你可能會看到以下鳥類:

黑翅鳶、小燕鷗、魚鷹、灰面鵟(ㄎㄨㄤˊ) 鷹、東方澤鵟、燕鴴(ㄏㄥˊ)、紅尾伯勞、大白鷺、小鸊( ㄆ一ˋ)鷉(ㄊ一ˊ)、鳳頭潛鴨、琵嘴鴨、赤頸鴨、尖尾鴨、白冠雞、翠鳥…

池中有好幾小島,島上生態豐富,喬木叢生,水域開闊,是一處非常適合賞鳥的地點。

▼椬梧滯洪池

口湖遊客中心10.JPG

椬梧滯洪池分為北池與南池,可沿著湖邊散步或騎腳踏車,欣賞此湖美景頗為悠哉。

▼北池常見鳥類

口湖遊客中心22.JPG

這天我們到訪時是陰天,略帶微風,這種天氣騎腳踏車頗為舒爽。如果是豔陽天來應該很熱又很晒。

Ryan一開始還不想要讓爸媽騎親子腳踏車載他,他想要自己先騎他的滑步車探索此地。

口湖遊客中心12.JPG

口湖遊客中心13.JPG

一路前行一會後左轉可接生態島,環島步道新穎,沿途休憩處可見幾位大叔在此搭篷,放置小桌椅,烹煮茶,一邊看著湖面風景一邊和朋友飲茶,頗為輕鬆自在。

▼生態島

口湖遊客中心14.JPG

口湖遊客中心15.JPG

▼生態島上廣場

口湖遊客中心16.JPG

從生態島離開後我們折返回遊客中心借腳踏車開始環湖,一路上見到零散遊客在湖岸邊散步。

口湖遊客中心18.JPG

路途中偶有竹筒製成的休憩區,如果再彩繪上顏色想必視覺上更加繽紛。

口湖遊客中心23.JPG

口湖遊客中心25.JPG

竹製小屋屋簷上懸掛著使用餘料製成的竹筒風鈴

口湖遊客中心26.JPG

往池內一看常可見水鴨游泳的可愛模樣

口湖遊客中心24.JPG

行經浮動碼頭,步上碼頭盡頭遠望池上風光。

▼浮動碼頭

口湖遊客中心27.JPG

總結

★到訪必拍!「海將軍的頭冠」

★可免費借腳踏車的遊客中心!還有提供餐飲服務(需事前預訂)

★口湖海角一處絕美池景,椬梧滯洪池賞鳥、露營、生態觀察、騎腳踏車、慢跑

口湖遊客中心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梧南村光明路163號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日 09:00 - 17:00
(每個月第二週週二休館)

官方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Product-Service/%E5%8F%A3%E6%B9%96%E9%81%8A%E5%AE%A2%E4%B8%AD%E5%BF%83-1964932933754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