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行登上大克山實屬意外,當時便完成了年度十座山之願景

然而台南第一高峰大凍山的行程在兩個月前就已經排定了
既然號稱台南第一高峰,便是要走上一回
抵達關子嶺,適逢舉辦路跑活動,讓原本在假日已吸引眾多山友的關子嶺更添熱鬧氣氛
尋著家園農場指標一次向上爬坡至仙祖廟紫雲殿
上山前先跟神明拜會後,我們便向山上爬行去
面向紫雲殿右方涼亭旁的小路即可通往上山

尋著指標往右方遲續爬坡,才一開始我就覺得這坡度已讓我心跳逐漸加快了
汪汪一開始還想偷懶騎機車至小店那裡
待我們一抵達小店就看到店旁有幾部車子和機車停留
若不想要從廟開始爬要節省時間,的確是可以行駛至此再登山三角點
在我再三阻攔(?)之下,我倆還是從廟出發往上

第二岔路口,往右行走

左方第二個路口左轉,看到指標和登山社團的標記行走就不會錯了

一路向上爬會發現,路邊堆著沙石、水泥
辛勞的工人們正在施工整理路段
行走時需注意路上石頭和沙子,我們撿拾了一根樹枝和一根竹子支撐行走
卻仍舊還是在下坡路段時滑了跤
好在在這尚未施工完畢的路上有了這支柱才得以讓我倆安心的前進
汪汪一路上還大作文章,正經的說了一段在國小作文範本才讀得到的八股文


過了2.5k後,拾階而上可以抵達第三涼亭,A、B路線皆可抵達
可供休憩的桌椅甚多,
熱心山友還會從山下背水放在涼亭旁供人清洗

涼亭旁設有簡易廁所,予人方便
這塑膠布簾上標記“有人“ 隨即吸引我倆目光
不免讓人會心一笑
此刻熱心的大叔一旁看到我倆,便指引著我們再拾階而上就可以抵達三角點
大叔:經歷過痛苦的三分鐘後就達三角點了
我倆一路向上倒也不覺得痛苦,今年度讓我感覺痛苦的登山路段莫過於雲嘉大尖山了




三角點旁設有觀測高台,其為測量當火災發生時與該處高度及距離使用

下山時,汪汪手裡所執之樹枝斷裂
有感於此樹枝之支持特拍此張照片記錄
後來我所持之竹棒也在我滑了兩跤,用力過甚之下不堪使用了

來回共計約4小時

下山前刻,一起約定好了明年玉山前峰之行
在紫雲殿拜別神明之刻,看到這隻胖狗狗,肉肉的煞是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