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你永遠是我的寶貝(二版)

あなたをずっとずっとあいしてる

作者: 宮西達也  

譯者: 周佩穎

繪者: 宮西達也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20/01/20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本書簡介(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kawachaio/products/0010846420?sloc=main&utm_source=kawachaio&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010

這是一本母親們看了會很有共鳴的繪本。

慈母龍媽媽撿到了一顆蛋,她擔心小寶寶會被霸王龍吃掉,因而帶回家將之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照料。隨著這顆不知名的蛋破殼而出後,她才驚覺這是霸王龍!她把她的孩子取為小光,霸王龍寶寶取為小良,希望牠能有善良的心。她想趁著小良熟睡時把牠帶回原本撿到的樹林,一聽到小光的哭聲又忍不住把牠帶回家了。究竟…霸王龍小良和慈母龍媽媽一家未來的命運如何呢?

這個故事結尾可以有很多想像,很適合和孩子一起做共讀結束後的討論。

這本關於母愛的繪本讓我想起多年前閱讀和看過影視化的小說《第八日的蟬》,由作家角田光代創作的懸疑小說,故事內的母愛感人卻也讓人覺得扭曲。

主角野野宮希和子懷孕後被外遇對象秋山丈博要求要墮胎,墮胎要再生產已相當不易。後被秋山丈博的元配惠津子嗆聲說「你是無法生育的空殼」

希和子趁著暴風雨之日將被秋山丈博及惠津子獨留在家中的六個月大嬰兒(惠理菜)抱走,後取名為薰。她獨自帶著薰加入了新興宗教天使之家。後來輾轉逃到小豆島上。

故事未尾希和子被逮捕、長大後的薰(惠理菜)也跟希和子有同樣遭遇和外遇對象有染並懷孕、惠理菜和好友瑪隆前往天使之家和小豆島找尋過往回憶。

「我最溫柔的媽媽,就是當初誘拐走我的那個人。」

這句話讓我覺得好痛心啊!故事中的希和子毫無保留給予薰所有的愛,為了她可以捨棄一切。母愛的溫暖貫穿全書,這是一個看了影片、讀了故事會忍不住流淚的故事。

可惜這本書已經絕版了,在圖書館應該還借得到,有興趣可以連同影片一起看。別忘了準備好衛生紙,你會感動到流淚的!

undefined

第八日的蟬

作者: 角田光代 

譯者: 劉子倩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09/03/04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0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kawachaio/products/0010427798?utm_source=kawachaio&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0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推薦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