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育兒總是很隨性的媽媽,自認為自己沒有很濃厚的母愛光輝

近期兒子鼻水流了幾天,沒有整天流鼻水,只有間歇聽到鼻塞聲音。體溫、食量、活動力正常。

由於家中還有一些兒童感冒藥物(未過期),如果狀況變嚴重我打算先用這些藥物讓他服下。

為了不要太大驚小怪,我並沒有帶他去就醫。還是如同往常般帶他到戶外玩耍,多叮嚀他喝水、多睡覺。

某夜間一直聽到兒子鼻塞的呼吸聲,淺眠的媽媽本人整夜都睡不好。

兒子凌晨五點起來尿尿後精神似乎好了幾來,於是我順勢問他「要不要媽媽拿衛生紙讓你擤鼻涕?」

兒子:「不要」

媽:「要不要媽媽拿吸鼻器幫你吸鼻涕?」

兒子:「不要」

這時我腦海中想起友人曾說過她用嘴巴直接吸小孩鼻涕一事。當年我還沒有小孩,聽到這件事覺得媽媽真偉大。

我一直在腦海中反覆想著如果要用嘴巴幫小孩吸鼻涕的步驟,要先清潔口腔、手上準備好衛生紙、用力把鼻涕吸出來。

媽媽本人終於鼓起勇氣要吸兒子的鼻涕,本來以為兒子會拒絕,沒想到兒子居然想要試試看。

當媽媽的唇覆在兒子的鼻孔上,使勁力氣吸想把堆積在兒子鼻腔的鼻水都吸乾淨,發現居然沒鼻水。

結束上述動作後,兒子說了一句評語讓在一旁的爸爸媽媽不禁捧腹大笑。

兒子用稚嫰的童音:「好臭喔!」

媽媽心想:「老娘自認口腔清潔的很乾淨啊。」

這項我以為很有母愛的行為居然換來一句出人意表的話語。

就健康方面來說,用嘴巴幫小孩吸鼻涕不是一件很衛生的行為。還會有交換病毒的風險,因此…這件事我不會再做了。

剛看到一則教小孩把鼻涕噴出來的小遊戲。將衛生紙搓成紙球,和孩子比賽用鼻子吹氣的方式將紙球吹走,看誰吹最遠。

我決定明天要和孩子來這場擤鼻涕練習的遊戲。

盼望兒子學會自己擤鼻涕的那天速速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童小行星 的頭像
    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