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兒園活動絹版印刷4.jpg

我兒學校內近期在草坪上新增了三座由藝術家呂沐芢 Lu Mu Jen 及焦聖偉 Chiao Sheng Wei共同創作的公共藝術作品。學校邀請作者到校內和全體師生分享創作理念「共存」、「共榮」、「共生」。

這天還帶領親子共同創作,利用多套絹偶印刷板模組合,自由搭配並發想不同面向的創作方式。

藝術家焦聖偉老師親臨校內和小朋友上課,另一位創作者呂沐芢老師則在台東參與大地藝術節。課程結束後焦聖偉老師也會前往台東一同創作。

上課期間老師發問問題,我兒常常會舉手想要發言。雖然沒有被點名到,坐在後頭的我看到他很頻繁的舉手想要發表意見,心裡覺得很欣慰。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官網:https://www.teclandart.tw/zh/home/

幼兒園活動絹版印刷1.jpg

幼兒選擇自己喜歡的圖案,老師協助絹版印刷情形。

幼兒園活動絹版印刷2.jpg

我兒選擇了以飛鼠來進行著色。他畫完後我問他想不想再套印或者再畫一張別的動物圖案。他說他不要,臉上一副很想離開的表情。

幼兒園活動絹版印刷3.jpg

我們離開時還有一起近距離的看「眼蟲計畫」三組藝術品,我兒站在藝術品上說出他覺得這三組藝術品分別畫的是什麼。

不曉得今天看到藝術家本人及藝術作品後兒子的小小心靈是否對於藝術有些概念了呢?

回程路上我邊踩腳踏車邊跟他說我們上學途中經過的公園就有好幾座藝術品。藝術創作有平面也有立體,不限定媒材。你也可以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可以天馬行空想像,任意組合搭配。

幼兒園活動絹版印刷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