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山與食欲與我27歲的上班族日日野鮎美不喜歡別人稱呼她為「山女孩」,她總是自稱「獨立登山女子」。她認為爬山是為了吃,每次出發前都會先在家中將食材準備好,歷經一段辛苦爬山後在山上煮下美味一餐,獨自看著山中美景,同時品嚐美食。

漫畫裡穿插著許多登山小知識,有爬山與美食帶來的感動,也有因為沒有做好行前準備導致失溫、一直拉肚子、狀況頻頻導致可能無法下山的窘境。

我雖然喜歡爬山,卻從沒有在山上炊煮過。看了女主角日日野鮎美在山上使用野炊專用食器做出一道道令人食指大動的料理,不禁也有點動心。

不過我還是沒有因為看了這本書買一堆可在野外炊煮的工具。

畢竟我實在太怕火沒有完全撲滅,要是造成森林大火,不只要被罰鉅款,還會對我個人造成極大的心理陰影。

還記得今年5月停課防疫前幾日,我和友人去走雲嘉五連峰,我們在茶園行走時看到一台救援飛機往玉山的方向行駛。

那天晚上看到新聞才知道原來有一群登山客在山上炊煮,火源沒有完全熄滅,加上當時已經很久沒下雨森林很乾,熊熊大火一下子蔓延,連燒了12天。

看到森林被燒的場景讓我覺得非常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