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沒有學校可以嗎?

作者: 徐玫怡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8/04/03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kawachaio/products/0010782673?sloc=main&utm_source=kawachaio&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2012

心得

沒有學校可以嗎?作者徐玫怡和兒子進行了一個學期的自學。書中記錄了作者和兒子申請自學前填寫計劃的過程、實際操作之後產生的各種挫折與欣喜。

在這四個月的自學歷程裡,兒子自學,媽媽也跟著自學,親子一同在學習的過程中奮鬥,接受自己的缺點,迎來生命轉變。

媽媽在這一段歷程中的自我對話,這些體悟都很值得正在育兒路上的人參考。

最後作者總結自學心得如下

1、時間:一整個白天時間很長,當孩子喜歡做一件事情時,他可以一直深入探索,不必因為下課時間到了而停止。

2、我家自學的課程只有幾項,很少,我所能用的資源不多,即使有,兒子也不見得有興趣,所以我只排上幾項有用的、必要的。從過程中我觀察到小福學習的性格。

3、困擾我最大的問題,是孩子把大把空白時間都交給了網路遊戲和YOUTUBE, 必須我時時提醒。

4、兒子小福還是想回去「有同班同學」的校園生活。

5、當了母親不會丟掉你自己,它激發了藏在我們內在的真我。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童小行星 的頭像
    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