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我想要長大

IK BEN KLEIN

作者: 艾薇娜.德.魯特  Elwina de Ruiter

譯者: 孔繁璐 Fan-Lu Kung

繪者: 瑪瑞爾.伯尼坎 Marielle Bonenkamp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07/04/1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6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故事中的小女生想要趕快長大,她看媽媽替花澆水花就會長高、開花。於是她洗澡時洗好久,以為這樣就會長大了。

大人說她還好小,他們說的「小」,和她覺得的「小」意思並不一樣。

你家也有想要長高身體成長的小孩嗎?看了這本書會很有共鳴喔。

undefinedundefined

長大後想變成什麼呢?(二版)

おおきくなったらなにになる?

作者: 寮美千子  

譯者: 張桂娥

繪者: 秦好史郎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7/07/28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蒲公英說:「我想要變成既強壯又溫柔的大獅子!」
大眼魚說:「我想要變成在海裡優哉游哉游泳的大鯨魚」

共讀第一次完後我問兒子長大後想變什麼樣子的人?

兒子:「我想要製造車子。」

共讀第二次完後我問兒子長大後想變什麼樣子的人?

兒子:「我想成為畫故事書的人。」

怎麼兩次的想法都不一樣啊?下次再一起看這本故事書時,兒子腦海中的想法是否也會再改變呢?

undefined

查理長大了

作者: 微笑先生  

繪者: 陳佳蕙

出版社:KIDO親子時堂  

出版日期:2018/12/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7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媽媽說:「查理,你已經長大了,吃飯的時候不要把桌上弄得髒兮兮的。」

小時候,我只要一伸出手,媽媽就會抱抱我,還會親親我。

現在,媽媽會說:「查理,你已經長大了,不能一要媽媽抱。」

和兒子共讀這本書時,我總覺得我就是故事裡查理的媽媽。

總覺得孩子長大了就該完全讓他獨立自己來,現實上兒子還是幼兒啊,他也會有想撒嬌的時候。

成長的歷程,我們都在學習讓自己更獨立自主,但脆弱時也需要有可以信賴的依靠對象。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