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7.JPG

台南南化鈺鼎步道,從天豔宮起登到景觀涼亭,大約有1470階梯,從標高170公尺爬升到430公尺。步道以階梯、泥土、碎石組合而成。坍方路段都有加強整理,步道周圍雜草有定時清理,沿途林蔭濃密,以百年月橘老樹為珍貴景觀。整體而言走起來非常舒服,從起點開始到終點涼亭行經6個休憩座椅。

終點木造涼亭可以眺望南化水庫、南化的牛稠仔及坑內谷地、南化淨水廠、、寶光聖堂、牛湖山、烏山稜脈。天氣晴朗時視野更佳,山明水秀、明媚風光盡收眼底。

前往鈺鼎步道設定導航天豔宮,汽車可以停放在面向廟右側停車場,步道入口在面向廟左側。

公廁位置在面向廟的右側位置,打掃的相當乾淨得宜,洗手台旁有設置一捐款箱可隨喜樂捐。

▼南化天豔宮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1.JPG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2.JPG
廁所旁有設置了一座小型的高爾夫球習場。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3.JPG

▼鈺鼎步道入口(面向南化天豔宮左側)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4.JPG

鈺鼎步道來回都是同一條路線,路面以階梯、泥土、碎石組成。接近涼亭前的階梯稍陡,沿途設有繩索輔助攀登,需留意年幼孩童行進時安全。

▼鈺鼎步道路線圖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6.JPG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5.JPG

▼木橋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8.JPG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9.JPG

▼沿途有設置里程路標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10.JPG

▼休憩座椅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11.JPG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12.JPG

兒子撿了一片葉子,邊走邊說著這片葉子的特徵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13.JPG

孩子們在路中發現一隻被砍斷的樹,說它的外形就像火山一樣,紛紛爬到樹幹上面。

兒子的褲子沾染了泥土,一臉怡然自得模樣,完全不介意身上衣已染塵埃。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14.JPG

接近涼亭約三百公尺左右的路段,這裡的階梯稍陡,要不是因為有其它小朋友相隨,看到一連串的階梯,兒子一定會很快就放棄了。

沿途有設置繩索,年幼孩童若拉不到也不要硬抓免得跌落受傷。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15.JPG

幼兒覺得此路段稍陡,手腳並用放低恣態而上。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16.JPG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18.JPG

誰說只有人工設置的座位可以坐著休息,小朋友們發現一倒置樹幹,排排坐上去休息。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17.JPG

鈺鼎步道上景觀涼亭,海拔430m。視野極佳,可惜我們來訪這日陰天,山巒染上了點霧色,南化水庫景觀披上了白紗。

林務局官網介紹於指標1km接近涼亭處,有兩個大岩石並立,如同巨龍。可惜這天我沒注意到。

這天我們從天豔宮登上景觀涼亭,上下山來回含休息時間大約花了兩個多小時。整體而言還算輕鬆寫意,唯階梯數量較多,幼兒若沒有找伴相隨應該會很難堅持,此行還好有兒子的同學共遊。

▼景觀涼亭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19.JPG

南化天豔宮鈺鼎步道20.JPG

天豔宮
地址:台南市南化區162之2號
鈺鼎步道位於面向廟左側,廁所&停車場位於面向廟右側

延伸閱讀

登山健行app&網站&識別植物花草樹木

帶孩子爬山需帶物品

南化登山步道

手腳並用的攀龍之旅,台南南化龍麟山步道Longlin Mountal Trail&王爺崙山|鄰近烏山步道

賞梅景點再+1,南化烏山步道,金光山厚德紫竹寺段|鄰近烏山獮猴保護區&五峰山龍湖寺&刣牛湖山|親子登山景點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