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11.jpg

陸軍營區大變身,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展新貌
菱炭森活在官田,一片森林景色幽
樹屋頂上說豐年,興味都到枝頭上
兒童踩踏木踏樁,一步一腳一回顧
攜手登眺望之丘,遠近高低各不同
樹根盤繞疑無路,忽見日光映照來

去年我們一家到官田川文山健行完後,到官田市區覓食時發現官田區公所對面有一處正在施工,好奇之下查詢發現原來是舊陸軍營區在改造,將以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面貌重出江湖。

今年2021年春節園區開放,我在春節過後到訪,園區景觀尚在整理,預計過不久就能看到繽紛花卉搖曳,平整寬闊的大草原,搭配園區原有的一千多顆喬木,置身森林的感覺相當好。

鄰近停車方便,可以停放在官田區公所外的停車場、隆田國小旁停車場。

全區占地大約十公頃,園區內有榕樹、桃花心木、鳳凰木、柚木、芒果樹…等,數量超過一千棵。

目前規劃大樹教室、體健挑戰、菱炭森活、中央草坪、眺望之丘、密林遊境、林蔭大道、密林保育。還有少數殘留的軍事堡壘。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相鄰官田體育公園、隆田國小、隆田國中,運動休憩功能完善。加上鄰近市區,覓食也不是問題。對我來說這裡就是一處非常好讓小孩放電的地方,相約朋友一起來騎腳踏車,如果覺得還不夠,走到相隔一條馬路的隆田國小玩新遊具,或到體育公園走跳。全家大小都有運動機會,簡直完美。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1.jpg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27.jpg  

▼園區分佈圖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2.jpg

園區內大樹成蔭,走在步道上感覺非常的愜意。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3.jpg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4.jpg

看到榕樹樹根在牆面上張牙舞爪的模樣,讓我想起在台南鹽水火車站台南水交社公園高雄中央公園看到的榕樹姿態各有千秋,眼光總是會在纏繞的樹根上多停留一會。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5.jpg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13.jpg

園區步道路面以柏油、水泥、礫石組合而成,適合全家大小到此散步、騎腳踏車。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6.jpg

牆面還留有述說軍營風情的Q版塗鴨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7.jpg

時而曲折時而筆直的小型步道,深入林間,我很喜歡這種置身於森林的感覺。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21.jpg

園區內設置了一些休憩區,還有一個登高平台樹屋,可惜目前還沒整理好所以無法拾階而上。

2021/3/28再訪,樹屋平台旁有架設攀爬網繩,踩踏上去較軟,旁邊解說牌說明限一次三人使用喔~

▼大樹教室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8.jpg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a.jpg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14.jpg

小朋友們認真的撿了一些落葉收集到落葉堆肥區,可以來這裡應徵打工整理枯枝落葉了。(誤)

▼落葉堆肥區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26.jpg

這天我在園區逛了一圈只有看到這個小巧可愛的洗手台。

如果要上廁所的話可以步行到相隔一條馬路的運動公園、官田圖書館、官田區公所、官田衛生所。個人認為這裡上廁所比鄰近的新營長勝營區方便多了。長勝營區在我第一次到訪時鄰近沒有廁所,後來官方在公園旁設置了流動廁所供遊客使用。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9.jpg

再往前走,不遠處可以見到體健挑戰區。

小朋友們紛紛等不及要踩上去走走了!

▼體健挑戰區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11.jpg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12.jpg

小朋友把木棧條當做跳格子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23.jpg

挑戰行走踏樁,一開始還不大敢踩,走個幾趟後這三個小朋友越來越不害怕跌落。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24.jpg

小朋友牽手走過這段芒果樹步道,踩著愉悅的步伐前進,我們要去眺望之丘和密林遊境探險。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25.jpg

▼眺望山丘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16.jpg

一旁的榕樹往天空延伸形成了天然的涼亭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17.jpg

再往前走會看到左側的密林遊境,走進去榕樹群裡,一踏進去會有種榕樹迷宮的感覺,有點懷疑找不到路。

這裡的榕樹群迷宮跟長勝營區的榕樹隧道又是一種截然不同的風情呢!

▼密林遊境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18.jpg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19.jpg

看園區位置圖這區應該是被規劃為草坪的區域,可惜我們來訪時草皮還未植入。待得此區覆上草皮外衣,想必能躋身成為台南蹓孩熱點。

▼中央草坪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20.jpg

官田農產以菱角田為主,原本為廢棄物的菱角田現被發現炭化之後可以清淨空氣、淨化水質、改善土壤。這一區以菱碳森活為主題,由於旁邊也沒解說牌,我個人解讀黑色網布下可能有舖設菱炭。照官田烏金官網上的烏金土說明,菱殼炭與咖啡渣等農業廢棄物混合混入土壤可增土壤肥力。

▼菱炭森活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22.jpg

▼動員戰鬥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15.jpg

 

大隆田生態文化園區
地址:導航官田區公所,園區在區公所對面
公廁:可到相鄰的官田運動公園使用

延伸閱讀

▶︎ 賞老樹

台南親子入門登山步道,動感火車奔馳林間,官田拔林川文山生態保育農場/小陽明山

騎鐵馬到蔗香驛站,看緊握倉庫的老樹群,用樹根寫著鹽水車站昔日風華|糖鐵(甜覓)自行車道

飛吧!跟著雷虎小組展翅,高飛在水交社文化園區/飛行親子館/台南免費室內親子景點

水交社公園,水交社工藝聚落|相鄰水交社文化園區|台南免費親子景點

新營長勝營區重生,榕樹版龍貓隧道磅薄登場|鄰近糖鐵自行車道

在高雄中央公園與老樹相遇,在榕樹氣根生成的大椅子下遊玩好開心|鄰近城市光廊、大立百貨|高雄玩水

▶︎ 官田景點

台南親子入門登山步道,動感火車奔馳林間,官田拔林川文山生態保育農場/小陽明山

台南玩水玩沙休閒農場,焢窯、烤肉、露營、鴨蛋diy,鴨莊休閒農場(正甡牧場)

梅花鹿大草原上看山水含清暉|西拉雅飛車趣VR體驗|台南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兒童騎滑步車場地

想衝去玩水,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親水公園|台南玩水|烤肉.露營.太陽能觀光遊艇|鄰近六甲工研院&鎮南宮赤山步道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相鄰烏山頭水庫親水公園玩水&山海圳自行車道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