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jpg

豆油找親戚

作者: 張岳琳

繪者:邱柏愷

出版社: 上澤社 

出版日:2003/4/10

本書介紹:金石堂網址點此

這天要去上學前兒子拿出這本《豆油找親戚》央求阿嬤要念給他聽,讓我想起當初購買這本繪本的初衷。

豆油找親戚》是我在大學時代買的一本繪本,當時在網路書店看到介紹,故事內容頗吸引我,以台語為主的繪本非常罕見,當時我覺得頗為有趣,因此就買下來收藏。

兒子兩歲時我又重新從書櫃拿出來與他共讀,豆油星期一去找親戚,找到星期天。

我們可以學習星期一到星期日的台語說法,豆油每天找親戚的文句型式是固定的,以重複出現的語法讓對台語不熟悉的族群能夠重複練習。

每段文字下面有羅馬拼音幫助讀者讀。

以台語念出這整個故事,語音優美,又能認識各種看起來黑黑的飲料、食物。

豆油最後有找到親戚嗎?看到最後會讓人不禁莞薾萬分,這當中還蘊涵了台語的奧秒喔。

延伸閱讀

台語學習資源|台語兒歌&電台&繪本&卡通(動畫)&童謠CD推薦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