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山崁頭山19.JPG

去年2020年六月帶著兒子走崁頭山,大概是因為沒有同年齡同伴相隨,兒子一下子就要大人抱抱,因此我們走不到一公里就折返下山。

今年2021年和兒子同學相約走崁頭山,一路上三位小朋友雖然偶爾有大人抱著走的時候,整體上因為有同伴相隨,這次我們得以走完全程。

臺南第二高峰崁頭山,標高844m,低海拔闊葉林,步道多數路段都有林蔭遮蔽,夏天避暑到這裡爬山吹天然冷氣,全身感覺舒爽。步道好走,由階梯、土石路面構成。崁頭山步道屬於中央山脈脊樑國家步道系統。步道全長3.2KM。登山口在東山孚佑(仙宮廟後方)。沿途可見石蟾蜍、乾寶塔爐、情人石等特殊景觀。

偶爾會看到野生猴子在樹林間穿梭,我來訪這裡三次,這次方得見到。

▼東山孚佑(仙宮廟)

台南東山崁頭山25.JPG

▼登山入口

台南東山崁頭山1.JPG

▼崁頭山步道路線圖(下圖取自台灣山林悠遊網

undefined

適逢二二八連假三日,來到崁頭山的人潮也不少,我們一路上常常要停下來閃避人潮。

台南東山崁頭山2.JPG

崁頭山上的路寬較小、且多為石頭路面,兒子走一會就說腳酸。不然就是看到同學被抱著,也會想要討抱。

台南東山崁頭山3.JPG台南東山崁頭山8.JPG

通過蟾蜍石後我們行經第一個看到的涼亭,原本想要讓小朋友休息,奈何小小涼亭已擠滿人,因而作罷。

接近涼亭處左側有一往上階梯,一路往上爬升不到1km就可以到涼亭、情人石、三角點。由於這段要一直爬升、路窄又多土石,加上人多,因此我們走另一側上山,經木橋、大石壁。

▼蟾蜍石

台南東山崁頭山4.JPG

▼步道概況

台南東山崁頭山5.JPG台南東山崁頭山6.JPG台南東山崁頭山7.JPG台南東山崁頭山9.JPG台南東山崁頭山10.JPG

距離涼亭、情人石、三角點約一百公尺處路面平坦,這時小朋友開始牽起手來。

台南東山崁頭山11.JPG

往九湖山方向會接到崁頭山上的三角點

▼九湖山

台南東山崁頭山26.JPG

台南東山崁頭山27.JPG

山頂涼亭人潮絡繹不絕,一時之間熱鬧萬分

台南東山崁頭山14.JPG

休息片刻,補充糧食後,我們往涼亭旁的路徑向上約45m,即可到達三角點、圖根點。

台南東山崁頭山17.JPG台南東山崁頭山18.JPG台南東山崁頭山15.JPG

▼三角點&圖根點

台南東山崁頭山19.JPG

離開三角點後行經崁頭山無線電中繼站

▼崁頭山無線電中繼站

台南東山崁頭山20.JPG

我們從情人石旁的路下山,由此處下山是一路下坡。這時我心想,還好上山沒有走這條,一路往上路面窄石頭又多,小朋友應該會一直哀嚎。

▼情人石

台南東山崁頭山21.JPG

有些石階高低落差較大,下山時我們採取一個大人牽一個小孩策略。

台南東山崁頭山22.JPG

▼乾寶塔爐

台南東山崁頭山23.JPG

偶爾遇到一蝶兒在石頭上休息,我們停下來看牠展翅擺動,不忍驚擾。

台南東山崁頭山24.JPG

台南東山崁頭山步道
登山口:台南東山孚佑宮仙宮廟
標高:844m
官網: 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Trail/RT?typ=3&tr_id=109
公車:大台南公車黃7或黃13到「仙公廟」下車再步行至登山口
汽車:可停放在登山口前路邊或者廟前方停車格

延伸閱讀

▶︎ 猿氣飽滿爬山趣

台南賞梅花除了梅嶺的另一選擇-雞籠山|大凍山登山步道|紫雲殿仙祖廟|親子登山步道

烏山獮猴保護區,近南化五峰山龍湖寺|台南烏山登山步道

▶︎行前需知

帶孩子爬山需帶物品

登山健行app&網站&識別植物花草樹木

謝謝您閱讀拙作!您的讚聲,是我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