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吐司忍者.jpg

兒子從嬰兒時期就常和我一起待在廚房裡,澄澈明亮的雙眼看著我在廚房裡忙進忙出。有時我將他背負在身時,他的小手總是好奇的伸出來握住煎匙。兒子開始會站會走之後,自己推一張小凳子就開始和我擠在小廚房裡淘米、洗菜、切水果、煮湯、煎魚…。或者是當我正在廚房煮食時,他就跑到他的工作室拿出食材和鍋具也在進行一場料理遊戲。煮食這件事每天都在我家上演,搭配食育相關繪本閱讀,一起認識餐桌上的食物、廚房裡的大小事。從兒子1歲到現在3歲我們共讀了30本食物相關的繪本,未來還會陸續增加。
廚房不可獲缺的廚具餐具,煮食的好幫手,你們是否有彼此關心?
★人戀物,物也戀人《早安!美音女士
★食物們有各種身份和活動:當忍者、要參加舞會、運動會、去澡堂和海邊玩、找親戚:吐司忍者》、《好吃的服裝店:甜蜜歡樂舞會》、《好吃的服裝店》、《香蕉爺爺,香蕉奶奶》、《年糕去澡堂》、《年糕去海邊》、《天婦羅奧運會》、《蔬菜運動會》、《水果海水浴》、《豆油找親戚
★跟著繪本學料理:小雞到外婆家》、《野貓軍烤麵包》、《野貓軍團開火車》、《野貓軍團壽司店》、《野貓軍團飛上天》、《野貓軍團愛吃冰》、《小奈奈的好好吃蔬菜飯》、《小奈奈的超厲害生日大餐》、《小奈奈的香噴噴烏龍麵》、《大家一起做料理
★名店告訴你大排長龍的祕密:大排長龍的松鼠巧克力店》、《大排長龍的貓頭鷹餐廳》、《大排長龍的螞蟻蛋糕店》、《大排長龍的熊家蜂蜜店》、《大排長龍的巫婆湯店》、《大排長龍的胖舅舅麵包店
★美味的食物不只要色香味俱全,也要能溫暖人心:獾爸便當店》、《獾爸的外送便當》、《獾爸的的天空廚房

undefined​ ​undefined

早安!美音女士うたこさん

作者&繪者: 植垣步子  うえがき あゆこ

譯者: 米雅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1/03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5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這是一本將廚房裡的廚具們都擬人化畫出的可愛繪本。

廚房的主人美音女士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怎麼這天快到中午了還沒有起床準備餐點呢?

碗小妹和盤子哥哥到房間探望美音女士,才知道美音女士生病了。

廚房裡的各位興起了煮粥的念頭,由土鍋爺爺領銜煮粥,這時我還特別跟兒子解釋為何要用土鍋煮,畢竟我們在家都是用不銹鋼的鍋子煮食。

最後這些廚房用具們還自動自發的清洗,在洗碗槽泡澡。整體畫面非常的歡樂~

這是一本可愛的繪本,我兒看到繪本裡的廚房用具活靈乍現的模樣嘴角也不禁笑了。

undefined ​​ undefined​​

吐司忍者しょくぱんにんじゃ

作者: 苅田澄子  

譯者: 米雅

繪者: 木果子(モカ子)

出版社:三民  

出版日期:2019/08/23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99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據說米飯村想要攻打麵包村,為此煩惱的波蘿麵包大人派出吐司忍者密探米飯村。

米飯與麵包的大戰即將開打?!

吐司忍者使出「變身術」、「鑽洞術」、「飛火術」、「細縫穿越術」,最厲害也最讓我想學的是「分身術」

可愛爆笑的內容讓我們共讀了好幾次。

看到吐司忍者使出分身術,我也依樣比出吐司忍者的手勢,Ryan笑得東倒西歪。

我若能夠有多個分身,每個分身有獨一功能,幫我分擔育兒時的辛勞,那該有多好啊~

陪讀、陪玩、當司機、煮婦、清潔員、啦啦隊員、好老婆、乖媳婦…

集合所有角色為一體的媽媽,仔細盤點,原來我還真是多功能呢!

undefinedundefined

年糕去海邊おもちのかいすいよく

作者: 苅田澄子 

譯者: 米雅

繪者: 植垣步子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07/05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上週和兒子共讀了苅(ㄧˋ)田澄子(文)與植垣步子(繪)的作品《年糕去澡堂》,看阿年和阿糕兩位好朋友在冬季一起去暖呼呼澡堂泡澡。

澡堂裡有各式浴池,看著一群壽司在醬油池泡腳,我腦海裡想著好想吃壽司。

阿年和阿糕還跑去一堆麵包的烤箱裡,年糕加熱會軟融的特性讓阿糕黏了一小塊在土司上面,後來還硬扯才分開。

故事內容實在是有趣有可愛。

因此我們又挑了個良辰吉時快要睡覺的夜晚一起共讀阿年跟阿糕的遊記年糕去海邊》,依舊是看到一堆好吃食物。

這次它們在海邊玩耍,阿年跟阿糕這次又會有什麼樣驚奇的際遇呢?

#不適合在睡前閱讀 #看完後想吃宵夜

undefinedundefined

年糕去澡堂

おもちのおふろ

作者: 苅田澄子  

譯者: 米雅

繪者: 植垣步子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12/10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我和兒子第一次共讀苅(ㄧˋ)田澄子的繪本是《吐司忍者》,當時我和兒子都被這有趣的故事笑開懷。故事內容搭配吐司本身特性撰寫,極富創意的故事腳本搭配可愛活潑的圖案,到現在我如果比出吐司忍者的忍術手勢,兒子還是會笑嘻嘻的看著我。

有了《吐司忍者》的美好共讀經驗,最近我決定要收集苅(ㄧˋ)田澄子的繪本,一本一本慢慢和兒子共讀。

前一晚我們共讀了這本《年糕去澡堂》,故事依然有趣,而且還是有搭配食物本身特性來寫。每一頁出現的食物都能夠和孩子一起觀察認識,這些食物客人們到澡堂泡澡,這些浴池也是搭配著食材的特性,跟著阿年和阿糕進入澡池裡,我們又可以再說上一番關於這些食材及與其搭配的“池水“的緣由。

接下來我已經等不及想要收到同樣也是以年糕為主題的《年糕去海邊》,美味又有趣的故事。

還有《大佛運動會》,神佛參加運動會,也是本非常有創意有又趣的繪本。

undefined​ ​

魚市場うおいちば

作者: 安江理惠  

譯者: 高明美

繪者: 田中清代

出版社:步步  

出版日期:2017/08/04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00元

書本介紹:博客來

小清想去爸爸媽媽、阿公工作的魚市場參觀,凌晨四點天還未亮媽媽就把小清叫起床了。天色矇矓,外頭一片漆黑,只有魚市場的燈火通明,貨車來來去去,人聲鼎準,絡繹不絕。

跟著小清一起看魚市場內的海鮮,有蝦、魚、貝類、螃蟹…

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會這麼早就到魚市場買魚呢?

美味的金眼鯛是阿嬤喜歡吃的魚,數量少只有四條,媽媽和其它人正在競標。

漁船上正在進行卸魚的工作,船上的大掛勾掛著一個大容器,大量的魚正往開口下掉,通過輸送帶,經過人工挑選分別放到不同的大桶子裡。

回家後媽媽把金眼鯛做成生魚片,頭尾用燉煮的。餐桌上還有其它海鮮料理,這時我就會請我兒一一的說出他知道的菜色,並且數數看吃這頓飯的人有幾位。

我們住家附近剛好有一個小型的魚市場,出門幾乎天天會經過。雖然我們還沒有在凌晨四點去拜訪過,上下午時經過還是有機會看到魚市場外出出入入的貨車、卸貨時呼叫的聲音、地上擺滿了大大小小的保麗龍箱。

有時帶孩到菜市場魚攤買魚,兩歲前使用背巾還揹得動,坐在背巾腰凳上小孩的視線就可以看清楚的看到攤位上一條條新鮮的魚妥善的擺在冰塊上頭。聽著媽媽和老闆之間的對話、看著老闆俐落處理魚鱗、內臟,我們藉由迺菜市仔來認識餐桌上的食物,或者直接帶孩子到蔬菜園裡拔菜、澆水。

剛好看到國家地理官網上有介紹凌晨四點的魚市場一文,可以搭配一同閱讀https://www.natgeomedia.com/travel/gallery/content-5623.html

undefinedundefined

好吃的服裝店おいしいふくやさん

作者&繪者: 野志明加  

譯者: 蘇懿禎

出版社:三民  

出版日期:2017/12/15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99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內容可愛有趣,為了選美,食物們紛紛到仙女開的服裝店,讓自己看起來更好吃就能獲得美食大賽獎項!從這本圖畫書裡可以看到食物的外觀,一起腦力激盪自己吃過的料理裡哪一道食物的衣服、裝飾最讓自己印象深刻。

undefinedundefined

好吃的服裝店:甜蜜歡樂舞會おいしいふくやさん あま~いダンスパーティー

作者&繪者: 野志明加  

譯者: 米雅

出版社:三民  

出版日期:2018/07/13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99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這本《好吃的服裝店:甜蜜歡樂舞會》延續了跟上一集《好吃的服裝店》同樣的故事手法,只是將食材換成各式甜點。

雖然如此,看到一堆會走動的各式甜點在羽衣仙女的店挑選服裝,還是讓我們覺得很有趣。

店裡五顏六色的各種佐料、豆沙、糖粉、醬料…,看著原本裸裝的甜點,我們也試著在腦袋裡想像著可以運用店裡的何種材料來替它搭配。

由於我兒很愛吃布丁,當他看到布丁出現臉上不禁浮現笑臉。​

undefinedundefined

小雞到外婆家ピヨピヨ おばあちゃんのうち

作者&繪者: 工藤紀子  
譯者: 劉康儀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7/06/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9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工藤紀子小雞小企鵝野貓軍團系列是喜愛繪本者不容錯過的作品。繪畫風格可愛迷人,筆下的角色生動的傳達出幼兒調皮、好奇、愛玩的天性。

小雞到外婆家玩,外婆教小雞們採櫻桃、採紫蘇、揉麵團…

自己動手作點心真好玩!

undefinedundefined

野貓軍團烤麵包ノラネコぐんだん パンこうじょう

野貓軍團壽司店ノラネコぐんだんおすしやさん

野貓軍團 妖怪山ノラネコぐんだん おばけのやま

野貓軍團愛吃冰ノラネコぐんだん アイスのくに

作者&繪者: 工藤紀子 くどうのりこ

譯者: 黃惠綺

出版社:台灣東方  

語言:繁體中文

單閱定價:280元

全套5冊定價:1400元

貪吃的野貓們,每次都躲在窗外覬覦汪汪商店內的美食,為了吃壽司挖地道;把整個工廠的冰都吃掉,離開時因為外頭太冷被凍成冰棒;為了吃糰子勇闖妖怪山;揉麵團時比例放錯,烤麵包時把整個工廠都撐爆了!

和兒子閱讀這一系列繪本,每次看到野貓的行徑總是能讓我們哈哈大笑。

undefinedundefined

香蕉爺爺香蕉奶奶じいちゃんバナナばあちゃんバナナ

作者&繪者: 野志明加  のしさやか

譯者: 米雅

出版社:三民 

出版日期:2018/11/23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99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野志明加所著的食物繪本,畫風可愛、情節吸引人。《好吃的服裝店》是我和兒子第一次認識這位作者的作品,接下來的《好吃的服裝店:甜蜜歡樂舞會》一樣讓我們很喜歡。

蕉爺爺香蕉奶奶》以生活中最常見到的熱門水果“香蕉“為主題。

故事以香蕉一家五口為開頭,外皮有黑點的香蕉爺爺及香蕉奶奶、外皮已呈現黃色的爸爸及媽媽、外皮是鮮綠色的小蕉蕉。

即將在活動中心畫辦香蕉變裝舞會,這是專門為熟透的香蕉們而舉辦的。

看到村子裡的香蕉阿公們與香蕉阿嬤們紛紛變身,熱鬧的舞會上有各種香蕉料理。

不禁想問兒子:「你最想吃哪一種香蕉料理呢?」

兒子:「我想要自己打香蕉牛奶。」

undefinedundefined

天婦羅奧運會てんぷらりんぴっく

作者&繪者: 野志明加  のしさやか

譯者: 米雅

出版社:三民  

出版日期:2019/07/26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29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天婦羅是將海鮮、蔬菜裏上粉漿油炸而成的一種料理。吃起來酥酥脆脆的,我們去壽司店時一定也會點上幾道這樣的料理。

各位選手請準備!這場運動會需通過麵粉大道、麵衣海,再跳進滾燙的油鍋,上岸瀝油後才能夠奔向終點。

看到這群食材們激烈競爭的畫面,你是否已經肚子餓了呢?

undefined

大排長龍系列(共6冊)

作者: 福澤由美子  

譯者: 黄立忻

繪者: 福澤由美子

出版社:九童國際文化  

出版日期:2020/04/20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894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大排長龍一系列繪本有:大排長龍的松鼠巧克力店》、《大排長龍的貓頭鷹餐廳》、《大排長龍的螞蟻蛋糕店》、《大排長龍的熊家蜂蜜店》、《大排長龍的巫婆湯店大排長龍的胖舅舅麵包店

故事內的角色以可愛的動物為主,這一系列好吃的繪本裡可以看到一再重覆出現的動物們,因此和孩子共讀時看到在別間店出現的動物跑來另一家店品嚐美食,會讓我兒覺得很有趣。每一間大排長龍的店除了好吃之外,也蘊涵著美食帶給人的溫暖。書本最未頁還有食譜可以參考,親子廚房啟動!

這一系列的大排長龍好吃店故事場景設定在咕嚕山,分批次看完了這六本,媽媽小孩入戲太深,還把床稱為咕嚕床、家中布偶稱為咕嚕豬、咕嚕兔呢!

大排長龍的松鼠巧克力店》-紅松鼠與花栗鼠有一顆關懷他人的心。

大排長龍的貓頭鷹餐廳》-小貓頭鷹波波與鼴鼠之間互助之情。

大排長龍的螞蟻蛋糕店》-人小志氣高,團結力量大。

大排長龍的熊家蜂蜜店-出外打拼的熊爸,辛勞之餘從沒忘記要寄罐蜂蜜給家人品嚐。

大排長龍的巫婆湯店》-分享的美好,一起喝湯更美味。

大排長龍的胖舅舅麵包店》-夢想與現實都很重要,開店需要賺錢,才有辦法長久營運。

undefined

獾爸便當店

作者: 安井季子  

譯者: 林家羽

繪者: 重森千佳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12/11/09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9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

在我看過的圖畫書裡,很少會出現以獾當主角的故事。

近期和孩子共讀福澤由美子【大排長龍】系列套書,書中一群愛吃的動物裡總是會有獾,獾是哺乳類動物,腿短、臉上有斑紋,常在夜間活動。

第一次看到獾臉上的斑紋時,我不禁想著牠的黑眼圈程度跟貓熊不相上下。

【大排長龍】系列套書中的獾伸出舌頭舔著食物好吃的模樣深植我心,這天我們共讀的這本《獾爸便當店》裡的獾不是被動享受食物的角色。

化身為便當店的主廚,故書第一頁廚房內擺著色香味俱全的食物,獾爸認真專注的正在進行便當擺盤。看到這一幕,我和孩子都忍不住覺得好像還可以再吃點東西。已臨睡前時光,為了健康這貪食的想法當然是稍縱即逝。

整理好客人便當的獾爸開始進行外送,書中跨頁呈現旦旦村的地圖。我兒喜歡首有路的地圖,要求我要在這頁停留久一點好讓他能夠模擬獾送便當的路徑。我們一起看旦旦村內的街道、房子、河流、施工現場、商店。一起隨著獾爸的外送車抵達客人家中,分享美食,感受獾與客人之間的關心。

這系列還有另外兩本《獾爸的外送便當》《獾爸的的天空廚房》,改天有空也找來看看。

 

undefined

我的第一套好好吃食育繪本:《小奈奈的好好吃蔬菜飯》、《小奈奈的超厲害生日大餐》、《小奈奈的香噴噴烏龍麵》

やさいだいすきひみつのごはん、4つのおさらでげんきになあれ、うどんはどこからきたの?

作者: 吉田隆子  

譯者: 游珮芸, 黃雅妮

繪者: 瀨邊雅之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4/04/30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90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

詳細的圖文步驟,讓阿嬤及小奈奈教你做料理!這套書總共三本,書中的食譜畫得很詳盡,也有介紹食物的營養。讀完後大人小孩可以一起到廚房下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