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育7.jpg

家中一直有泡茶的習慣,兒子回鄉下時常常看到阿公泡茶,對於這項飲茶方式感到好奇的他常常會手養想要動手沏茶。

0-3歲兒子的伴家家酒進化史這篇裡我有提到,我兒是個非常喜歡玩煮飯遊戲的小孩。

如果遇到可以真實操作的狀況,他會非常樂意動手作。

至今為止他用茶具泡過桂圓茶、玫瑰虎珀紅茶、綠茶、金桔…等食材的茶。

以上這些食材都是直接將茶料泡入壺中,我兒還沒看過用茶包來泡茶。

一方面為了讓他知道有“茶包“這種方式來泡茶,另一方面是在平時生活之中我想要方便又能兼顧養生的喝上茶。

因此我開始了一段尋找好茶的旅程,醫茶道的茶剛好就這樣走進我的生活之中。

「每日醫好茶,健康不找碴」,我喜歡這句文案,也想了解醫茶道究竟在賣什麼茶。

這家最特殊的是以台灣茶融合漢方,除了讓人口齒清香之外,還以養生茶療為賣點。

官方臉書常常有飲茶的小知識、茶文化活動,讓消費者能夠更加認識關於這間品牌以及茶相關的食育。

我個人很喜歡官網內將茶結合煮食的文章,枸杞紅茶加上香菇雞湯、杜仲綠茶加上老薑煮雞湯…這是我平時想不到的菜色,可以為我的餐桌料理增添新意。

紅茶類有枸杞紅茶、武靴紅茶。

綠茶類有紅棗綠茶、杜仲綠茶、薄荷綠茶。

烏龍類有桂花烏龍。

我這次入手了枸杞紅茶,薄荷綠茶、桂花烏龍。

▼醫茶道-枸杞紅茶,薄荷綠茶、桂花烏龍

醫茶道2.jpg

打開包裝來看一下,外袋是採玉米澱粉製,可分解的環保茶包。

醫茶道8.jpg

為了更清楚的看到內容物的樣貌,我把茶包剪開,茶葉倒入小碟中聞香、看茶球的樣貌。

往左而右,枸杞紅茶、薄荷綠茶、桂花烏龍。

醫茶道9.jpg

泡茶方式

醫茶道的茶可冷泡或熱沖。

茶具不限,可用馬克杯、泡茶組、水杯…

我個人較為偏愛用熱水沖泡,如果要讓兒子泡就會用溫水。

▼沖泡方式

醫茶道薄荷綠茶2.JPG

▼用熱水沖泡

醫茶道枸杞紅茶3.jpg

▼放在水杯裡浸泡

醫茶道6.jpg

▼壺煮

醫茶道7.jpg

▼放在馬克杯浸泡

醫茶道枸杞紅茶2.jpg

品茶時刻

烹煮熱水、拿出茶具,準備品嚐一下這次入手的三款醫茶道的茶:枸杞紅茶、薄荷綠茶、桂花烏龍。

枸杞紅茶

這天下午我和兒子沖泡枸杞紅茶,讓兒子先聞聞茶葉的香氣。

這款枸杞紅茶是採用台灣竹山東方美人茶,帶有蜜香,入口有股甜蜜氛圍在口中繚繞。

茶包裡的枸杞泡完後,把茶包剪開來後枸杞取出來還可以吃進肚,明目更加倍。

醫茶道3.jpg

沖泡好後再將枸杞紅茶倒入茶杯裡,看到淡黃色的茶湯傾注入美麗的茶杯裡,我的心情就像杯身的花朵一樣綻放開來。

醫茶道枸杞紅茶3.jpg

下午茶時刻,泡上一壺溫熱的枸杞紅茶,配上一份餅乾,就是一道輕鬆簡易、養生無負擔的點心時刻。

醫茶道4.jpg

薄荷綠茶

我鄉下的家中菜園,有一方薄荷園地。

極容易種植的薄荷,在春夏草木好發之際更顯得生氣勃勃。隨手摘下一片薄荷葉,放在鼻子前方嗅聞片刻就能瞬間清醒。

這是一款很適合盛夏時飲用的茶,冷泡的方式飲用能驅除溽暑的燥熱感。

醫茶道薄荷綠茶3.JPG

我尤其喜歡在閱讀時喝上幾杯薄荷綠茶,薄荷的清香搭配這款採台灣梨山金萱、四季春茶互相融合之後,杯杯入口,我的精神就來了。

醫茶道薄荷綠茶1.JPG

桂花烏龍

香氣濃郁的桂花是我非常喜歡的植物之一,雅緻的桂花搭配烏龍的甘醇底蘊,非常適合熱沖飲用。

熱氣伴隨著桂花香,其香透齒,是品味此茶的樂趣之一。

醫茶道桂花烏龍2.JPG

▼正在壺中舒展的桂花烏龍

醫茶道桂花烏龍3.JPG

飲用時機

早茶、下午茶、客人來訪、產後、驅寒、日常身體保養、讓小孩學習茶文化…這些都是可以來上一杯茶的好時刻。

我最常飲用的時機是午茶、閱讀時頭腦清醒用、使用3C、爬山從事戶外活動。

和小孩當作下午茶配餅乾

醫茶道枸杞紅茶1.jpg

想要思緒清晰時飲用

閱讀時需要清晰的頭腦,能夠醒腦的薄荷綠茶入口就能把我的嗑睡蟲趕走了。

醫茶道薄荷綠茶1.JPG

使用3C時搭配一杯枸杞紅茶,明目又養生。

醫茶道5.jpg

戶外活動時飲用

爬山是我的愛好,帶上可簡易沖泡的茶包,醫茶道的茶融合漢方,讓我戶外運動時喝上幾口,內外養身兼修。

醫茶道10.jpg

茶包晒乾後再次利用

喝完的茶包晒乾後拿來黏在鞋櫃裡除臭又不浪費。如果要更加貫徹減少垃圾,把茶包剪開裡面的茶葉取出來做堆肥。

如果想要認識更多環保方式,我非常推薦閱讀貝亞‧強森 《我家沒垃圾》,這本書內有提到很多非常棒的環保實踐點子。

醫茶道薄荷綠茶4.JPG

茶包養生湯

醫茶道的官方臉書不定時會有融合自家茶包產品設計的燉煮料理,看起來步驟簡易。

這天我看了這道枸杞香菇雞湯後躍躍欲試,由於冰箱已無雞肉庫存,因此我將肉品改為豬肉。

煮完後品嚐時能夠聞到紅茶的香氣,還能夠解除油膩感。

醫茶道12.jpg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