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勇士爸爸去搶孤

作者: 李潼  

繪者: 李讚成

出版社:青林  

出版日期:2011/08/0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80元

本書介紹:博客來網址點此

這本書待在我家的書櫃很久了,最近兒子停課在家,我們開始把一些沒看過的書挖出來共讀。

搶孤是什麼?記得在我小時候,我在電視上有看過搶孤的電視轉播,上一次看搶孤相關新聞,應該是我讀國小時吧!

後來我就鮮少看到這類民俗活動的新聞了,大概是因為我很少在看電視的緣故?還是這類活動較少被轉播了?

我向兒子解說搶孤是什麼,透過圖畫書,我們一起認識這項民俗活動。

書本內有折頁,可以翻開讓讀者看搶孤搭建的孤棚,當我打開折頁展開時,兒子問實際上的搶孤棚是這樣高度嗎?

當然不是囉,實際上的高度更高啊,可以高達十層樓。

這也就是為什麼故事裡的媽媽這麼擔心爸爸的安全。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