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undefined

團圓

作者: 余麗瓊、朱成梁 

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01/18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50元

本書介紹:文化部兒童文化館英文版(博客來)

我和兒子平時看慣了現代畫風的繪本,這次我買了這本《團圓》 ,最先吸引我的是這本書的題名和封面上一家三口窩在床上相擁的畫面,給我一種很溫馨的感覺。

我和兒子一同閱讀這本書,看著書中描繪中國北方冬日情景,畫面中的日曆透露著這是2001年時的故事。

爸爸出外討生活,久久才能回家一趟。每次出門回家就是一大包行李。

喜氣洋洋、充滿歡樂氣息的過年時節,爸爸依舊托著一大包行李箱,一到家就迫不及待拿出要給老婆小孩的禮物。

長年在外奔波、辛勞工作的爸爸,滿臉鬍渣、頭髮也長了,和女兒相揪去理髮店理出新氣象。

爸爸和女兒包湯團,爸爸說把硬幣包在湯圓裡,吃到的話就會有好運。

小女孩不慎弄丟,爸爸再給他一個硬幣,可她卻不要了,偏偏要原來那一個。

這種堅持執拗的狀態,我兒也常常發生。明明是一樣的物品,但就是要原本的那一個。

短暫待個幾日,爸爸又要長途旅行到遠方工作。

看著父女相擁的畫面,心中湧起一股難捨之情,我跟畫面中的小女孩一樣眼中泛著淚光。(趁兒子沒發現,快點收回淚水)

和兒子共讀完此本繪本後, 餘韻繚繞心中。非常值得一讀再讀。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童小行星 的頭像
    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