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源泉車站.png

二水自行車道上行經源泉車站,我原本以為這車站沒有在運作了,走進車站裡看到牆上公告才知道原來這是無人的招呼站,如果想在這上搭火車可以在月台上招呼,這樣子就可以搭上火車了。不禁讓我想起去年帶兒子搭乘阿里山主題列車,由於阿里山車站有無人招呼站,車上導覽的大哥說他還是學生時曾經有次招手要搭車結果火車司機似乎沒有看到,在他面前呼嘯而過,他那天走了好幾個小時才才抵達目的地。

滑步車練習場離開後行經地下道再上來的左側就有廁所可以使用。雖然這只是一個無人招呼站,廁所建物翻新整理讓我覺得很感動。

車站原名鼻仔頭驛,51年後改名源泉車站,後來又降為招呼站。

▼源泉車站

源泉車站5.JPG

源泉車站2.JPG

源泉車站3.JPG

源泉車站1.JPG

源泉車站4.JPG

彰化源泉車站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合興村英義路1-6號
官網介紹:https://www.trimt-nsa.gov.tw/mountain/attractions/detail?id=68722b8c-1be2-4faf-b72b-958855e6be6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景點 免費景點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