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橋.png

我和兒子在親親自然雜誌裡曾經看過一本關於橋的專題書,兒子對於橋樑感到很有興趣,大概是因為橋是交通運輸上不可獲缺的地景之一吧。

在我們有限的知識範圍內,只知道世界上最著名的倫敦塔橋是一座可以上升的橋樑。

但那終究是在照片中見得的,如果能實際看到一座會運轉的橋樑那將是件振奮人心的事情。

當我們從旗津旅行完後,下個景點就安排距鼓山渡輪只有7分鐘車程的大港橋。

車輛可以停放在蓬萊停車場再走過去,或者停在駁二附近的停車場也可以。

從駁二藝術特區到蓬萊棧庫群,原本要30分鐘,現在走大港橋只要2分鐘就可以通過。

我們這天是將車子停放在蓬萊停車場,唯需注意的是蓬萊棧庫群正在整修中,行走到大港橋這一路段要特別注意安全。

▼大港橋開放時間&旋轉時間

大港橋3.JPG

大港橋的外型設計以貝殼和海豚為意象,純白色的外觀在金黃日光照耀之下非常亮眼。

大港橋4.JPG大港橋1.JPG

大港橋中間的旋轉樓梯這段,因為有遮蔭加上從港邊吹來的海風 ,讓人感到非常涼爽。

大港橋2.JPG大港橋5.JPG

終於等到下午三點的旋轉時間了,原本跟紅綠燈同一條線上的大港橋旋轉後偏離燈座了。

旋轉開合總時間約30分鐘。

大港橋7.JPG

從蓬萊棧庫群經過大港橋後就是駁二藝術特區,在這裡可以近距離看到輕軌移動,戶外空間大很適合帶孩子來此騎車、逛市集、到駁二展館內看展覽、搭電動小火車、蒸汽造型遊園車…

大港橋6.JPG

高雄大港橋
開放時間:8:00-22:00
旋轉時間:一~四,15:00 ;五~日,15:00/19:00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港橋
停車:棧貳庫蓬萊停車場(蓬萊路10號)
官網:https://www.kw2.com.tw/post/brid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港橋 大港橋旋轉時間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