紗窗修理4.jpg

家中陽台旁的紗網被兒子弄破了,當下我緊急用膠帶先暫時補住破洞。

實際場景實在很難看,加上膠帶很容易脫落,根本無法完全補洞。

我跟外子都沒有修理紗窗的經驗,原本還想說要請師傅來處理,仔細想想這一點小工作根本也不會有人想要來做。

後來決定自己操作,從我採買材料到安裝結束大約半小時,總花費金額$139。

自己安裝好後心情非常的得意,我們因此習得這項技能,感覺“出師“了!

更換紗窗準備材料:

▲牛筋網4尺(五金行內還有它款紗網,可以挑自己喜歡的),$50

▲紗門用壓條5mm*4M(可把自家紗網上的壓條拆一小部分拿去五金行比對),$40

▲壓繩車1支,$49(也有不銹鋼的可以挑選,價格較貴)

我一開始壓條只有買1M,回家後看到窗框後恍然大悟,要壓四個邊啊!當下覺得自己真是天真至極,立刻騎上腳踏車再衝回五金行採買。

五金行內的壓條有整包販售也有整捲提供裁切所需尺寸的,我選擇裁切比較不浪費材料。

紗窗修理1.jpg

把舊的紗網拆除,壓條用一字起字扳起來,這時地上塵埃掉落是難免的。

接著把紗網舖在窗框,壓條和壓繩車拿出來用,手持壓繩車用點力把壓條塞進去縫隙內,如果沒有買壓繩車用家中細物塞入也可,壓繩車可增加施工效率。

紗窗修理2.jpg

兒子也躍躍欲試,但他力氣還不夠,所以壓下去的工作就讓大人來吧。壓進去後再讓他玩一下滾一滾~

紗窗修理4.jpg

不到半小時就安裝完畢,另一格的紗網沒換,跟新的紗網有明顯色差。

將整個紗門安裝回去後,看到陽光照射在全新紗網上閃耀著嶄新的光芒,真是讓我感到心情飛揚啊~

紗窗修理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童小行星 的頭像
    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