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可可黑金之旅.png

上個月我和兒子共讀了一本關於可可的繪本 《巧克力種子》,狐狸師傅和助手小鼠在“要什麼有什麼“麵包店裡發揮創意,故事裡提到了小鼠獲得了一顆巧克力種子,從種子到收成、製成巧克力麵包。我們從書中得知巧克力的外觀像顆橄欖球,要做成我們吃的巧克力還需經過發酵、乾燥、烘焙、去殼、調配、研磨、精煉等處理。

目前市面上吃到的可可產品,有一半以上都是從西非生產的。現在在屏東就有本土種植的可可,到屏東來場可可黑金之旅,讓我們一同揭開可可真面目。

這天我們拜訪的地點有萬巒彩繪吊橋可可園區萬金聖母聖殿老霸子客家餐廳鍾林工作室 泗林衛生室
 

萬巒彩繪吊橋

萬巒彩繪吊橋全長約168公尺,橫跨佳平溪、東港溪。吊橋入口旁為佳平溪步道,可以串連至五溝水聚落、泗溝水聚落、豬腳街、可可園等景點。

如果喜歡騎腳踏車可以從佳平溪步道騎來此處欣賞風景,接到東港溪自行車道。

萬巒彩繪吊橋
地址:東縣萬巒鄉硫磺村東港溪

萬巒彩繪吊橋.png

可可園區

屏東可可園區所在位置原是天主教耶穌君王堂,為推動屏東可可產業發展而設置。

每週假日市集熱鬧滾滾,屏東可可、屏東當地農產品精彩呈現在此,園區內有多種可可產品、屏東當地農特產可以購買。

可可園區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光明路62-2號
開放時間:三~日,10:00-18:00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cacao108/

屏東可可園區.png

萬金聖母聖殿

萬金聖母聖殿位於屏東萬金社區,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教堂。

萬金聖母聖殿,清同治年間由西班牙神父郭德剛所創建,至今已有百年歷史。

萬金聖母聖殿為「萬金糖鐵自行車專用道系統」中的一站,串起萬巒、潮州、崁頂、南州與林邊等5鄉鎮的觀光景點,沿途著名景點有吾拉魯滋部落、萬金聖母聖殿四林平地森林、大潮州人工湖、南州糖廠、林邊車站等景點。

萬金聖母聖殿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萬興路24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26349140762736/

萬金聖母聖殿.png

老霸子客家餐廳

屏東可可黑金之旅,吃可可是不可獲缺的行程,老霸子客家餐廳推出了結合屏東當地可可的創意料理。

9樣菜1樣水果1鍋飯,$3500。每盤菜都有可可的身影,可可蔬菜沙拉 、可可炒蔬菜可可清蒸魚炸可可紅酒可可燉牛腱可可碎果佐鮮菇可可藥膳豬腳可可京醬肉絲  可可茶包燉蔬菜肉片湯

前往老霸子客家餐廳的小路同時也是東港溪自行車系統的一部分,單車族可以沿著自行車道騎乘,把這裡列入用餐考慮。

老霸子客家餐廳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萬巒村民和路69-3號
電話:0981339157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bei1205/

老霸子餐廳可可風味餐.JPG

鍾林工作室

客家人就地取材使用植物來將衣物染色,我和兒子在兒童雜誌裡曾經看過介紹。這天趁著來到了萬巒鍾林工作室體驗藍染。

負責人林木影女士則為客家媳婦,在這裡我們可以學習植物染色的相關智慧,製作一條屬於自己的藍染方巾。

鍾林工作室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chunglinblue/
電話:0953-789-065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萬全村褒忠路12-16號

鍾林工作室.png

泗林衛生室(可可藝術村)

屏東潮洲最新打卡景點-泗林衛生室,在熱血青年的營造之下現為販售在地特色產品的直賣所。

結合衛生室意象,商品包裝處處可見跟醫藥有關的意象,可可產品的新創意在此可見。

泗林衛生室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通潮一巷2之7號
林后可可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三星路38號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cocoaqueen.tw/

泗林衛生室 Silin Cocoa Hub.png

 

第一屆 台灣巧克力節
活動日期:2021年11月27日-28日、12月4日-5日
活動時間:10:00-17:00
活動地點:屏東可可園區
活動內容:可可DIY體驗、可可觀光巴士、巧可市集
更多詳細活動內容 之後會再公告在農舞台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YouthandAgriculture/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