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chung connection1908.png

綠空鐵道是這次台中旅行的一大重點,對兒子這位鐵道迷來說 ,騎著滑步車沿著架高的鐵軌前進是前所未見的體驗。

在我所整理的21條有鐵軌元素的步道裡,現在又可新增這條綠空鐵道了。目前已經帶兒子走過過半的鐵道步道&自行車道。

其中有些地點非常不熱門,這次綠空鐵道算是比較知名的一條。

綠空鐵道目前1.6公里,從糖廠、舊酒廠,到演武場這一段。工程還沒有完全完工,實際預計全長21.7公里,北至豐原火車站,南至大慶火車站。

(可參考綠空廊道規劃專案報告

我們從台中火車站出站後往建國路的方向走,看到和運租車後過馬路即可銜接到綠空鐵道。

一路上設施有:時空之門、地景之初、綠川橋台、常民穿廊、綠川水岸川廊、飛天草坪、民生鐵橋、綠坡階梯、光影穿廊、星空劇場、山丘童趣、老松茶亭驛站。

綠空鐵道1.JPG綠空鐵道2.JPG綠空鐵道3.JPG

這裡就是剛在下方建國路上抬頭所見的鐵道橋,現在整建成可以散步的路線,步道上隨處都有描寫台中火車站的新詩、休憩座椅。

綠空鐵道19.JPG綠空鐵道4.JPG綠空鐵道9.JPG綠空鐵道5.JPG綠空鐵道6.JPG綠空鐵道7.JPG綠空鐵道8.JPG綠空鐵道10.JPG綠空鐵道11.JPG綠空鐵道12.JPG

▼光影川廊

綠空鐵道13.JPG綠空鐵道14.JPG綠空鐵道15.JPG

這裡看起來很像遊戲區,但只有橡膠地墊,沒有任何遊戲設備。

綠空鐵道17.JPG綠空鐵道18.JPG綠空鐵道20.JPG綠空鐵道16.JPG

綠空鐵道
地點:台中火車站旁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