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麟洛車站客家花轎遊戲場.png

這天我們安排到屏東旅遊,上午在麟洛車站鐵道下方的客家花轎遊戲場遊玩,午餐後搭乘火車到屏東車站,步行到復興公園的蜂巢遊戲場遊玩。

從麟洛車站出站後就會看到客家花轎遊戲場了,在這裡可以玩水玩沙,還有以客家花轎為造型的特色遊具。

除此之外,車站下方的單車鐵道,更是鐵道迷不容錯過的一條自行車道。

帶孩來此遊玩,如果還有體力,可以在單車鐵道下方散步或是騎腳踏車。

目錄
▶︎客家花轎遊戲場
▶︎單車鐵道
▶︎總結

客家花轎遊戲場

我們從屏東車站轉乘區間車來到了麟洛車站,此為無人招呼站,進出站需刷卡。

出站後就會看到這個以客家花轎為造型的遊戲場,以客家藍衫為造型的噴水裝置、花轎造型組合遊具、沙坑。

麟洛車站客家花轎遊戲場14.JPG

兒子想玩噴水,按了一下按鈕,沒有水噴出來。再按另一個按鈕也沒有水噴出來。

我腦補著也許這裡有設置可以玩水的時段吧。

麟洛車站客家花轎遊戲場3.JPG

麟洛車站客家花轎遊戲場1.JPG

花轎造型組合遊具下方舖設沙子,外圍有設置柵欄防止貓狗入內。

要進去玩之前把鞋子拖掉整齊擺放在入口的鞋架上即可。

白天來玩,陽光晒在沙子,踩在上面感覺有點燙,感快到遊戲區下方遮陽玩沙吧。

麟洛車站客家花轎遊戲場2.JPG

麟洛車站客家花轎遊戲場4.JPG

麟洛車站客家花轎遊戲場5.JPG

麟洛車站客家花轎遊戲場6.JPG

麟洛車站客家花轎遊戲場7.JPG

麟洛車站客家花轎遊戲場8.JPG

麟洛車站客家花轎遊戲場9.JPG

 

麟洛車站客家花轎遊戲場11.JPG

麟洛車站客家花轎遊戲場12.JPG

麟洛車站客家花轎遊戲場13.JPG

麟洛車站客家花轎遊戲場10.JPG

單車鐵道

這天上午我們在此遊玩,遇到了一對當地的祖孫,阿嬤問我們有沒有準備午餐,因為這裡的社區沒有任何的賣店。

還好我有先準備飯糰,就是為了預防買不到食物而準備。畢竟我們的交通工具是火車和雙腳步行,我可不想餓到發昏還沒走到商店啊。

這位阿嬤跟我們分享鐵道橋下的單車鐵道,她說姶曾經帶著孫女散步,一路走到前一站的歸來車站,大約花了40分鐘。

我對這條單車鐵道很感興趣,它跟單車國道一樣都是在橋下,遮陽效果十足大大加分。

午餐我和兒子就坐在麟洛車站下方的椅子吃飯糰,吃完飯糰後稍微在這裡騎一下車。

可惜因為我們還有下個行程,不然我還真想走走這條單車鐵道。

屏東目前推出了七彩彩虹自行車道系統,範圍涵括33鄉鎮,全長608公里。

紅線是單車國道,橙線是橫貫綠線,黃線是海岸藍帶,綠線是沿山綠廊,藍線是水岸藍帶,靚線是單車鐵道,紫線是環島縣屏東段。

屏東還有一條糖鐵自行車道、大鵬灣及小硫球線。

各車道資訊詳見屏東觀光旅遊網

麟洛車站客家花轎遊戲場15.JPG

麟洛車站客家花轎遊戲場16.JPG

麟洛車站客家花轎遊戲場17.JPG

總結

麟洛車站下方客家花轎造型遊戲場,客家藍衫造型噴水裝置戲水,花轎組合遊具下方可玩沙。

相鄰的麟洛車站下方的單車鐵道,總長約22.85KM,火車行經時的隆隆聲,更為此行添上趣味。

到此遊玩前別忘了準備一些補給品,畢竟此處要找到商店較為困難。

地址:麟洛車站出站後即可看到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