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森林公園.png

在帶兒子騎后豐鐵馬道及東豐自行車道之前,我在家google看到車道上的景點有后里馬場、9號隧道、花樑鋼橋、鐵道之鄉酒莊、榮町雜貨店,終點豐原端接東豐自行車綠廊,200days、石岡水壩、情人木橋、0蛋月台…等景點,唯獨后里森林園區(公園)沒有被列入。

在我們從后里車站開始騎乘後沒多久,我隨即發現上方純白的天空步道,回來查詢後才知道這是后里森林園區的花馬道。

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公園本來是軍營用地,公園在活動結束後進行養護,園區內有大量草皮、生態水岸、林蔭步道 、巨型繡球花藝術裝置(晚上會亮燈,可走進花心)。

這天我興奮的載著兒子騎腳踏車進去,騎出來後被守衛告知此園區不能騎車,因此各位可別像我一樣傻傻的把車騎進去。

如果是開車來的人,這附近非常不好停車,建議可以搭配騎后豐鐵馬道(or東豐自行車道)之旅,可以把車停在租車店附的停車場。

最方便的前往方式就是搭火車到后里火車站,出站後步行約10分鐘即可以到達。

后里森林園區達15公頃,看此地圖可見還有一大半空間還在整備中。

整備中的點有森林小學堂、森林遊戲場、綠蔭大道、台灣館、四口大道。

已完成的點有永續家園四口之家、花開大道、原生林區、林蔭水岸、陽光草皮、微笑廣場、花馬道、聆聽花開的聲音巨型裝置、楓香林、迎賓花園、花苞電梯、森之步道…

▼后里森林園區地圖

后里森林園區地圖.JPG

▼迎賓步道

后里森林公園1.JPG后里森林公園2.JPG

▼陽光草皮

后里森林園區4.JPG

▼聆聽花開的聲音

后里森林園區5.JPG后里森林園區6.JPG后里森林園區7.JPG

在入口處附近有一花苞電梯,我回家後細看照片才發現XD

后里森林園區8.JPG

花馬道橫跨鐵道。

后里森林園區3.JPG后里森林園區1.JPG后里森林園區2.JPG

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大山路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