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活著
谷川俊太郎是日本的國民詩人,這首「活著」簡明的敘述“活著“的狀態。
繪者岡本義朗以一隻蟬的死亡開始敘述“活著“的故事,我們隨著畫面跟著移動,這些尋常的日常,就是“活著“的軌跡。
活著真好,透過繪本來讀詩。這算是我和兒子少有的經歷。
簡短好明暸的詩句,搭配畫面可以延伸出很多生活的想像,現在該換你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囉。。

活著,現在我活著
所以,會覺得口渴
感覺葉縫間的陽光耀眼

或是不經意想起某段旋律
或是突然打了噴嚏
或是牽著你的手

活著,現在我活著

所以,可以與所有美好相遇
並且
可以謹慎拒絕淺藏的邪惡

活著,現在我活著

所以,可以哭泣
可以大笑
也可以生氣

我是自由的

活著,現在我活著

現在,遠方有野狗狂吠
現在,地球轉動著
現在,某處有嬰兒誕生
現在,某地有士兵受傷
現在,鞦韆晃動著
現在,現在正在流逝

活著,現在我活著

鳥兒展翅飛翔
海濤起伏作響
蝸牛匍匐前進

人們相親相愛

我可以感覺你手心的暖
那就是生命


博客來五倍券專區點此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倍券使用 生命教育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童小行星 的頭像
    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