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lar Exploration Center.png

嘉義北回歸線太陽館,我們行經過好幾次,但都沒有踏進去過。

最近因為環保集點有公廁巡水田的活動,想說這裡不是熱門景點,是保持社交距離的良好出遊選擇。

於是這天安排來此走踏。

園區有免費停車場,空間頗大。入園也不需門票。

室內:太空船展區、月亮太空展區、神祕月岩展區、福爾摩沙衛星特展

戶外:北回歸線歷代標誌區、通信管遊戲區、人影日晷區、時光軌跡區、泰坦火箭二號展示區、綠色隧道、太陽廣場、銀河帶12星座、八大星行戲水區

▼太陽館平面配置圖

北回歸線太陽館1.JPG

靠近停車場的12星座區,地面有星座裝置~

北回歸線太陽館2.JPG

戲水區放了四座汲水幫浦可以使用~

北回歸線太陽館3.JPG

▼通信管遊戲區

北回歸線太陽館11.JPG

▼泰坦火箭二號展示區

北回歸線太陽館4.JPG北回歸線太陽館5.JPG北回歸線太陽館6.JPG北回歸線太陽館7.JPG北回歸線太陽館8.JPG北回歸線太陽館9.JPG北回歸線太陽館10.JPG

北回歸線太陽館的室內展館展示了台灣在太空領域上的發展、宇宙知識。

可惜館內互動設施缺乏管理、故障了沒有違修,讓我覺得頗為可惜。

因為遊客非常稀少,室內設備可看處不多,加上多處損壞,我覺得室內開空調頗為浪費。

聽志工說鄰近有建設北回二館太空館,在太陽館樓上往外看有看到二館。此刻我心生疑惑,如果有經費建造二館,為何不能順便整頓一下太陽館呢?

我知道這當中有許多行政程序不是我這樣一名尋常草民可以想像的,但還是有此疑問。

期盼未來太陽館能夠整頓一番,宇宙是一門無盡的科學,這麼棒的一個空間發揮教育用處定能造福許多人。

北回二館太空館有室內和戶外遊戲區,鄰近有嘉油鐵馬道,是水上最新的親子遊憩景點。

嘉義北回歸線一館太陽館
地址:嘉義縣水上鄉下寮村鴿溪寮21-25號
二館太空館

地址:嘉義縣水上鄉回歸村北回188號
開館:二~六,9:00-12:00,13:30-16:40
週一、日、國定假日休館

arrow
arrow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