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undefined

小雪球的夢想》作者李宰京是一位定居在美國的韓國人,在童書界不是很有名,因為他目前也只有這本作品。我是看到翻譯此書的人是劉清彥,才選擇這本書來共讀。劉清彥是台灣知名的兒童文學工作者,他筆下的創作和譯作都挺不錯的,有趣的是,細讀他所譯作或著作的繪本,在個人介紹欄中,他都會摻雜些和書中故事有關的部分呢。不禁讓我覺得他真的是一位頗為認真的兒童文學家。

小雪球的夢想》是一本寓意很深的故事,小雪球遇到大雪球,夢想著變成像大雪球那般又圓又大。
小雪球向大雪球請教方法,成長路上我們有所疑問,也是要向比自己有經驗、有學識涵養的人請教。
小雪球的成長過程中,遇到了幫助它的烏鴉,他們互相陪伴。
烏鴉的角色可以是父母、朋友、老師…

小雪球的學習路上遇到挫折,說了一些喪氣話。
「我真的可以變大雪球嗎?」
「要是我撞上石頭破掉怎麼辦?」
「要是我被太陽融化呢?」
………
烏鴉鼓勵小雪球
「沒問題,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只要小心一點就能避開石頭!」
「我可以用翅膀為你遮陽光」

小雪球說了一句頗有深度的話,我很喜歡這句,把它記錄下來:「對!我必須自己滾,才能知道我真正想去的地方。」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