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NO.jpg

孩子正在學鋼琴,家中沒有琴怎麼辦?

家裡要擺一台鋼琴,首先需要有“空間“,再來就是考慮金錢,還有要考慮到小孩的整體學習意願。

如果有比較迫切的需求(例如請教師到府教學家裡需要擁有一台),現在流行的電鋼琴是許多家長會選擇的樂器。

我們是去音樂教室上課,因此家中暫時沒有鋼琴。

但是要練習時怎麼辦呢?

這篇我記錄了一些方法,希望對學音樂這條路能夠有所助益。

 

1.贈送相關的論壇、社團

我在ptt 的鋼琴版常看到販售二手鋼琴、電子琴、電鋼琴,價格比買新的還便宜。

如果沒有買琴的預算,或者正在考慮中,也可以多關注一下贈送、鋼琴相關的社團或論壇。

我就看到好幾次有好心人會贈送電子琴、鋼琴這類型樂器,通常索取者只需要負擔運費或自己搬運的功夫即可。

算是比較節省金錢的方式。

能夠索取免費的琴固然不錯,別忘了要檢查一下琴的外觀、內部、試彈看看。

2.音樂教室的琴房

我們參觀過3間音樂教室,其中2間只要成為該教室學生,即可免費使用琴房,使用前先預約即可。

其中1間是即使成為其學生,借用琴房仍需要付費,一小時$150。

我們現在平常日放學後都是去音樂教室練約半小時琴,有時彈YAMAHA, 有時彈KAWAI。

一週五天,一天上課,其餘四天練琴。教室都無償收費,這點真是讓我們非常感恩。

希望兒子能珍惜,好好的認真練習。

我都說如果他不認真練,就會被我超越喔!我本人比他還想待在教室的琴房彈琴啊!

學鋼琴.jpg

3.接收自家親友恩典牌

兒子今年4月開始學鋼琴,我們用的是在爸爸、uncle小時候學琴時留下來的一台卡西歐電子琴,這台琴已經快三十年了,還能夠彈出聲音。

當然有部分電子按鈕已經故障,零散1、2個鍵沒有聲音。

但如果拿來練習的話還算是堪用狀態。

4.紙鍵盤

如果真的沒辦法彈到實體的琴,為了不荒廢指法,可以去拍賣網站上買一張紙鍵盤。

台灣本土著名音樂家許石在留學日本期間,為節省租琴房費用,就是用紙鍵盤來練習。

但我想這方法對於兒童來說應該不大實用,如果能夠有實體樂器來練習當然還是最棒的。

許石音樂圖書館16.jpg

 

5.公共鋼琴

如果你已經學有所成,敢在眾人面琴彈琴,那麼公共鋼琴也是一項選擇。

目前台灣的公共鋼琴地點如下:

▶︎ 高雄衛武營

地點:榕樹廣場靠近歌劇院東側入口位置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十一時,不需登記。

▶︎ 台南許石音樂圖書館

地點:櫃台前方

開放時間:10:00-20:00,使用前需登記,如果當日大廳舞台有排練就不能借用。

★許石音樂圖書館目前有打擊類和彈奏類…約26種樂器可借用,詳細目錄可見官網

▶︎花蓮曼波海洋生態休閒園區

地點:園區內

 

6.購買二手鋼琴

如果你的預算不高,也不介意使用非全新的樂器,購買非全新的樂器可以省下一筆錢。

可以到各大音樂、鋼琴論壇、社團,觀看相關資訊。

也可以關注台南藏金閣的拍賣日期,先詢問是否有鋼琴要進行拍賣,在活動當日先去拿號碼牌進行競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