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如何忍住不踹孩子的爸》這本書還有一個很長的副標題:不要在該溝通時選擇暴走,專治老公耍廢、耳背、扯後腿的溝通與話術

這是一本已婚且有小孩的人妻寫下對老公的憤怒之書。
如果你也是一位家有小孩的媽媽,讀這本書時,絕對能夠對作者的話感同深受。
全書寫作筆法幽默,明明就是在抱怨老公,卻還是能讓我哈哈大笑。
作者寫下了和老公之間的溝通衝突,一起去洽詢咨商師、心理師。
為了家庭和諧,《我如何忍住不踹孩子的爸》作者珍西努力搶救婚姻記錄非常值得一看。

p47
為什麼晚上寶寶哭的時候,老公不會醒來?我只要聽到一點聲音,就會像準備夜襲的三角洲部隊聽到指揮官下達「出擊!」指令般跳下床,但同時間我老公卻安詳地打呼。除非他在裝睡。他是在裝睡,對不對?-暴走媽媽no.49217

看到這位暴走媽媽的想法,我心有戚戚焉。
自古以來女性承負著傳宗接代的任務,就生物本能來看,照顧幼兒會較男性來得靈敏許多。
還記得我兒剛出生那時,我總覺得我整夜都處在沒啥睡覺的狀態,只要兒子有任何動作,我就會馬上睜開眼朝向他的方向看。
還會用手觸摸他的鼻息,確認是否有無呼吸。

p51
我老婆因為我不幫忙照顧小孩而生氣。但當我要插手時,她又全部自己來。我怎麼做都不對。-無辜爸爸no.9261

作者提到人類學家海倫.費雪的觀點。老公因為育兒技巧不純熟,產生壓力。下意識要試圖保存他的自主神經系統。
比起做些照護類型的工作,老公通常傾向於較易達成的工作。像我老公就比較常做晾衣服的家務,這對他來說是比較好達成,不會產生壓力,又能保有自尊的一項家務工作。
媽媽們這種行為在心理學上稱之為「母職守門」,我必需承認我也有這種症頭。
看在老公眼裡,有時就會變成是會害小孩變成媽寶的溺愛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