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吉竹伸介是日本繪本界的人氣作家。
還記得將近10年前,我還沒結婚。某天在書店看到吉竹伸介這是蘋果嗎?也許是喔!
書裡頭畫了一顆蘋果,吉竹伸介針對這顆蘋果做了多元想像。
內容極富哲學。
吉竹伸介的作品裡,“想像力“和“哲學“是靈魂。
更厲害的是,他用圖像表達的淋漓盡至。

我來幫你開》以“打開容器“這件事為主軸來發想。
我們也可以這個故事裡,來試著畫一個閱讀本書的心智圖。
先和孩子想想看,生活中有什麼器物是需要打開的?
打開的方式有什麼?
打開該物的用途?
這個物品為什麼要做這種開關?
……

關於“打開“這件事,讓我想起兒子大約2歲時很愛轉開旋轉式的罐子。
能夠靠自己的力量打開,很有成就感。
幼兒常因為力氣不夠,需要請大人幫忙。
我來幫你開》加入了兒童的幻想,頗能擊中我兒的心,他看了不禁噗哧一笑。

故事以親情做結尾,這點讓我非常意想不到,整本書內容精彩,讓人微笑,也讓人感到溫暖。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童小行星 的頭像
    玩童小行星

    intuitor玩童小行星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