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提到我最近正在讀《流浪巢間帶》這本書。

書中道盡台北租屋所見之怪現象。

不禁勾起4年多前我們一家在台北找房的回憶。

這天我們來到的這間房,位於5樓。我背著稚子爬樓梯,有點累。

加上扶手顫動,讓我有些緊張,生怕手一握緊,扶手歪斜,母子倆會雙雙滾落階梯。

門一打開,即可見明亮白光,採光良好,格局方正。

1廳1衛1房1廚。

附近有中學。

捷運站有點距離,外子需搭公車上班。

前租客一人住,養了一隻大狗。

租客離開後,屋主有整理過,顯得窗明几淨。

這位屋主談吐得宜,有體面的工作。

屋主詢問外子工作,他看我們一家三口,樸樸實實,言談之間,透露出非常希望我們能租下此屋。

租客找房,除了看房也看能否和房東合得來。

房東找租客,同樣也是在找個合意守規矩的人。

這間房我很喜歡,只是礙於離外子公司、我要去菜市場採買路線較遠,只好忍痛放棄。

還有,這間房,超過了公司提供的租屋補貼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童小行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